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7, 2004

Google市值超越Yahoo

@ 10:28 AM

按照10/25的收盤價,Google的股價上漲到$187.40M,市值達到508億美金,超過了Yahoo的479億美金,而不過在短短的兩個月前,Google的IPO價格為$85,飆昇速度驚人。

作 為一個搜尋引擎的後進者,Google只用了5年的時間便擊敗了有10年歷史的Yahoo,在許多網有的心目中,Google早已是搜尋引擎的代名詞, 而對台灣的大學生而言,沒有Google可能沒辦法寫作業吧:P。實際上,Google近年的動作不斷,收購了許多家的公司,包括有:Blogger.com(線上Blog工具)、Picasa(圖片管理軟體)、Hello(即時通訊軟體)、orkut(社群交友網站),另外還有本家新推出的服務和軟體,如:Google News(新聞整合網站)、Google Groups 2(社群討論區)、Google Toolbar(工具列)、Google Desktop Search(本機電腦搜尋)、Google AdSense(網路廣告),當然還有引發一波大容量信箱熱潮的GMail。而這些服務或是軟體,都同樣充滿著Google的特色:創新和簡潔的風格,而我相信這也是Google一直受人喜愛的原因。

Google的未來會變成如何,會不會是另一個如Yahoo般的巨無霸入門網站,我不知道,我只希望Google, don't be evil!

相關新聞鏈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