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April 14, 2005

Wallop使用心得

@ 8:14 AM

Wallop_Invitation

我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在BBS上拿到Wallop的邀請函,因為已經有一個在Blogger.com耕耘的空間,初始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利用Wallop,後來慢慢摸索了一段時間,也有了些心得。(繼續閱讀......)

我自己很喜歡Wallop利用Flash技術作的華麗介面,所有的版面編輯動作都是利用滑鼠拖拉放就可以完成,不必考慮HTML排版的問題,有些人反應有讀取速度上的問題,但我自己倒是覺得速度還挺快的。另一個我覺得蠻貼心的設計是預設以發表的時間作為文章標題,很方便我用Wallop來記流水帳,雖然流水帳犯了Blogging的大忌,但這種"每天一句話"(我高中同學發明的一種BBS發文文化 :D)的形式對我來說輕鬆不少,就有些類似胡亂寫的心情塗鴉吧。而Wallop最特別的就是將人際關係網路以樹狀分支的方式表現出來,你可以很輕易的檢視每個人之間的連結情況,無聊時候一個個點選檢視往往會看到許多有趣的文章。按照六度分離的理論,每個人之間連結最多只要六個人,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真的碰到,倒是誤打誤撞找到KesoJansenWebLeOn這些Blogger在Wallop上的位置,不知道這算不算呢? :P

但前面提到的華麗介面也必須付出些代價,第一是整個網站像是被框在一個小方框中一樣,"可視空間"很小,且網頁上的元件無法直接複製連結(不過 Wallop有提供 HTML Public Blog功能,算是替代方案);第二因為大量使用Flash元件,電腦資源相對耗損較大,每當開啟Wallop後,我的Firefox動輒吃掉我 70~90MB的記憶體!在分享音樂檔案上,只能夠上傳MP3格式,不支援AAC或是OGG這些格式,且只有在人際關係網路上的Top 15可以聆聽(當然這可能是設計團隊希望大家努力使用Wallop提升Rank);另外官方雖有提供Tutorial,但很多功能還是要靠自己摸索,而找不到可以討論或尋求解答的地方。

Wallop不完美,但使用到現在Wallop給我的感覺就是"好玩",只是這樣的熱情可以持續多久就不知道了。如果你不嫌Wallop過時,或是對Wallop有些興趣想要嘗試看看,就用Comment留個e-mail,或是寄封e-mail給我,我再寄出邀請函給你 :D

相關連結:

35 Comments:

  • 請問這邊可以跟你拿wallop的邀請函嗎?
    我想試試看
    itwrap@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6 AM  

  • 寄出囉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9:40 AM  

  • 我也想要一封WALLOP的邀請函,能嗎?(好像有點晚)
    lee5554972@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22 AM  

  • 請問可以給我一封wallop的邀請函嗎?
    最近在研究BLOG所以我想要試試看...
    而我在blogger做的blog引起我對Blog的興趣,但是我也有很多的問題...
    不過我看到您用blogget做的blog很不錯,請問以後可以請教您一些問題嗎?
    p.s寄邀請函的email: zaqxwscde@gmail.com

    By Blogger SzYing, at 11:13 AM  

  • 請問可以跟你拿wallop的邀請函嗎?
    謝謝:)
    causeiam@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50 AM  

  • 你好, 可以跟您拿 wallop 的邀請函嗎
    謝謝.

    shaojung@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1 AM  

  • 請問可以給我一封Wallop邀請函嗎?
    Name: Hung-Kuang Wu
    E-Mail: uklondon@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53 AM  

  • 我想要wallop邀請函,可以嗎?
    bet1994_0908@yahoo.com.tw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7 AM  

  • 你好
    我也想要一個wallop
    如果你有邀請函的話可否寄給我一個呢?
    qiaorong@gmail.com
    謝謝你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8:24 PM  

  • 以上已寄出,雖然好像太遲了一些 =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3:23 AM  

  • 請問還有wallop的邀請函配額嗎?

    waterbee.go@gmail.com

    謝謝!

    By Blogger 瓦特比, at 2:35 AM  

  • 可不可以幫我send邀請,謝謝!
    konacat@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49 AM  

  • 版主大人:
    謝謝您提供的邀請函,已經收到正在試用當中,謝謝幫忙!感激!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4 AM  

  • 請問還有wallop的邀請函名額嗎?

    方便得話,可以給我一個邀請函嗎?。

    邀請函寄送MAIL位址:quinn@higu.info

    感謝您!

    By Blogger HiGu.Info, at 12:23 PM  

  • 請問還有wallop的邀請函配額嗎?

    patek_w@pchome.com.tw

    謝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3 PM  

  • 你好~我也想要一個wallop邀請函~感恩!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51 AM  

  • 忘了打上e-mail

    tyhs209@hot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51 AM  

  • 你好 可以跟你拿邀請函嗎?
    謝謝
    penink_bin@hot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2 AM  

  • 您好....我也希望取得邀請函
    我的伊媚兒是 koupeau@hotmail.com
    謝謝你~~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8:16 AM  

  • 你好!
    雖然已經過狠久了,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索取邀請函?
    如果還有名額的話,可以寄邀請函給我嗎?
    謝謝你。

    pathos1025@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10 PM  

  • Hello~
    雖然說有點遲
    不過還是想跟你討封邀請函:)

    最近有點想換個平台看看

    airmaxru1211@hotmail.com
    Thx anyway...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58 PM  

  • 請問還可以跟你拿wallop的邀請函嗎?
    請回覆喔~ 感恩~:)

    我的EMAIL: mrchen0123@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2 AM  

  • 以上改寄Wallop.com的邀請函

    因為Mywallop好像都不在發邀請函了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4:11 PM  

  • 我想拿Wallop邀請函...
    chuthing@gmail.com
    感謝阿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3 AM  

  • 能跟您討個邀請函嗎?
    lodesb72119@hotmail.com
    感謝你唷^^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7 PM  

  • 請問,你還有wallop的邀請函嗎?如果有的話,可不可以寄給我一個?
    我們老師出了wallop的期末作業。
    如果沒有,能不能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邀請函~
    linda1177@yahoo.com
    謝謝你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47 PM  

  • 以上都已寄出邀請函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30 PM  

  • 我是在逛網時發現WALLOP~上去看了這個FLASH架構的BLOG~就非常有興趣~
    不知道是否還有邀請函,請給我一封,謝謝喲!^^
    miya.510@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8 AM  

  • 你好:
    我對wallop很有興趣,
    可以你拿wallop的邀請函嗎??
    感激不盡~~~
    poopooling@yahoo.com.tw

    By Blogger wei ling, at 12:22 PM  

  • may i have a wallop invite letter ?
    plz send me 1 leon9ardo@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56 PM  

  • 我也想要...
    manlaichon at gmail . com
    謝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53 AM  

  • 如果可以的話

    可不可以寄給我邀請函..

    bmw530li@gmail.com


    感激不盡..

    By Blogger bmw530li, at 1:10 AM  

  • 已經收到了 非常感激

    By Blogger bmw530li, at 1:51 AM  

  • please give me a wallop invitation, plsssss
    my email add is chi_sherlock@yahoo.com

    thank you. i really need it, hehe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0 AM  

  • 你好,請問還有Wallop的邀請函嗎
    還有的話麻煩寄一封給我好嗎?
    commando1107@gmail.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