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December 05, 2004

電光火石Cute耳擴試聽心得

@ 12:52 AM

Cute
目前我聽音樂的設備是自己的電腦,配備稱不上高檔,SB!Live 5.1 + Altec Lansing 251 + Audio-Technica A5X耳 機,陪伴我度過大多數的時光。251這套多媒體喇叭拿來聽聽一般的流行歌曲和玩玩遊戲到還不差,但若要拿來聽聽古典或是爵士音樂總是令人不甚滿 意,對預算較少的窮學生-我來說,耳機是比較便宜的解決方案。 (繼續閱讀......)前一陣子,高中同學兼好友購入了一台電光火石的低價耳擴Cute,也趁著回到台中的機會 試聽了一下。當時是用Marantz CD-60唱盤作為訊源,ATH-A5X搭配了耳擴之後,整個音場顯得較為開闊、定位更為清晰,人聲較為飽滿、凝聚力更佳,人聲表現出柔美輕鬆的氣質,而 小提琴也帶著淡淡的松香味,不過碰上了大編制的交響樂仍然力有未逮。

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ATH-A5X直接接上Marantz CD-60的表現其實也不差,遠遠勝過之前電腦裡面的SB!Live 5.1 or Terratec XFire 1723。當初一直想要汰換手中的這支耳機,想來也許是我誤會了,該先升級的應該是自己的訊源,考量到方便性和預算,我想KECS USB DAC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能期待它重新上市囉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