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04

Lonovo Thinkpad!

@ 12:11 AM

這則新聞傳聞已久,如今卻是惡夢成真,按照IBM的正式聲明稿,IBM已確定將個人電腦(PC)事業群賣給大陸的聯想電腦公司,IBM擁有合資公司 18.9%的股份,而聯想怎可以使用IBM品牌5年,包括Thinkpad這個傳奇性的筆記型電腦品牌。理論上,IBM可以甩掉個人電腦這個拖油瓶,專注 於 高利潤的軟體、服務以及高階伺服器上面,甚至可以藉由聯想的幫助在大陸市場攻城掠地;聯想併吞了IBM個人電腦部門之後則可一舉成為世界第3大的個人電腦 製造商,另一方面聯想繼成為2008奧運會贊助商之後可以再度打響其在國際的知名度。 (繼續閱讀......)然而從一個消費者的觀之,聯想長期以來便被批評缺乏R&D能 力,在成本控制上也未見突出,如今接手IBM的Thinkpad筆記型電腦廠牌,不免令人擔憂是否砸了Thinkpad這塊招牌;而IBM和聯想這兩家不 同文化背景的公司合併,未來的路絕對不好走,光是眼前便要處理供應商的問題,能夠發揮多少的綜效尚待觀察。

原本希望明年可以買入第一台小黑的,現在我要聽其言觀其其行,好好考慮了......

相關連結:

1 Comments:

  • Como, pls become more positive way to think about it.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