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2, 2005

floAt's Mobile Agent/AmbiCom BT2000C-USB USB Bluetooth Dongle

@ 5:45 AM

FMA

floAt's Mobile Agent(FMA)是一套Sony Ericsson手 機專用工具軟體,你可以利用這一套免費的工具軟體編輯備份手機電話簿、簡訊以及其它的PIM功能,另外也可以在電腦上直接撥號、發送簡 訊、監控手機狀態等等,功能相當的強大。FMA雖然是一套英文軟體,不過在中文的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電話簿或是手機內都可以正常編輯和顯示中文。不過 還是 有幾個小地方需要注意:(繼續閱讀......)
  1. 預設安裝啟動FMA時會出現錯誤訊息,請將"C:\Program Files\Fma\sframework\core"目錄下的檔案,全部複製到"C:\Program Files\Fma\script\core"目錄(需要自建新目錄)下即可。
  2. 發送中文簡訊需要特別插入Unicode控制字元,作法是在編輯簡訊視窗點滑鼠右鍵 => "插入Unicode控制字元" => "LRM left-to-right mark"
我 自己的手機是Sony Ericsson T630,搭配AmbiCom BT2000C-USB Bluetooth USB Dongle(USB 藍芽傳輸器),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SP2,雖然SP2新增加了對Bluetooth的支援,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多費了一番功夫。若要在Windows XP SP2的環境下使用這一款BT USB Dongle(也許其它採用CSR晶片的產品也是)必須要採用以下的步驟:
  1. 抓取新版的多國語言驅動程式及軟體,我是抓取這一個版本BT2000C-USB_BTW142.EXE (Muilt-Language)

  2. 安裝驅動程式,當安裝程式提示沒有抓取到藍芽裝置時,選擇"取消",在沒有安裝藍芽裝置的情況下繼續安裝。
  3. 等待驅動程式安裝完畢,插入USB BT Dongle,等待Windows自動安裝相關驅動程式。
  4. 打 開"裝置管理員",點擊"藍芽無線電",在"Generic Bluetooth Radio"按滑鼠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 "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 => "不要搜尋,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選擇"CSR USB Bluetooth Device",選擇"下一步"完成安裝即可。

接下來便是完成藍芽配對的工作,而若要搭配FMA使用,記得一定要開啟 "Bluetooth序列埠"服務,並記錄其所使用的埠號(即Com XX),並在開啟FMA前先行連線,再到FMA的"Option"下選擇使用"Serial Port"連線,並指定剛剛所記錄的埠號,如此即可完成FMA和手機的連線作業。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