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MAC大軍再度壓境:iPod shuffle、Mac mini

@ 5:55 AM



即使我不是MAC迷,不過我也快變成Steve Jobs大魔王的Fans了。

在靠著iPod打下數位音樂播放機鐵桶江山之後,Apple再推出iPod shuffle這款flash隨身聽,一樣有著迷死人不償命的精巧外型,號稱比口香糖還小,價格同樣相當迷人,512MB USD. 99、1GB USD. 149(據說台灣正式售價會是3600和5400),不過有著這麼大的容量卻沒有LCD螢幕,難怪會叫做"shuffle"了 OTZ;而Mac mini則 是Aplle向低價市場進攻的新武器,超迷你外型,讓人不得不讚嘆Apple精巧的工業設計,而價錢只要USD. 499"起"(看來外國人做生意的方法跟中國人一樣,把哪些東西加一加,其實Mac mini並不便宜 :P),買一台放在電視機旁邊當作HTPC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不知道MacOS是不是可以像新版的Window Media Center Edition般支援遙控器操作?(繼續閱讀......)



另外同一時間,Apple也推出了iWork '05,內含Pages文書處理軟體和Keynote簡報軟體。其中Pages最受矚目(為此ThinkSecretApple給告上法院,更意外發現該網站主持人竟是個不到20歲的哈佛大學生),不但跟Microsoft Word的專屬格式.DOC相容,同時在操作似乎更像是個排版軟體,只要輕鬆拖拉和套用範本便可以建立一份漂亮的文件。

在Steve Jobs的銳意改革下,Apple的產品總像是個時尚精品一樣令人目眩神迷,你永遠都不知道Apple下一步又會變出什麼魔術來。現在Apple又再度推出低價的iPod、Mac mini,搭配上原有的iMaciBook,以及iLife、iWork和iTunes等軟體,Mac似乎不再那麼難以親近,我想目前Apple的成功Steve Jobs功不可沒,而第一季財報便是鐵證(賺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