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ATi - 世界第一大獨立繪圖晶片組製造商

@ 10:25 PM

在台灣許多人心中ATi雖然算是個知名品牌,然而不論是市場能見度或是佔有率似乎一直比不上Nvidia,即便ATi在R300(Radeon 9700 Pro)推出之後早已非吳下阿蒙。按照CNet的報導,ATi實際上已經是世界第一大的獨立繪圖晶片組製造商。一般而言Intel靠著強勢的整合型晶片組 一直是繪圖市場的龍頭老大,不過當談到顯示卡版卡市場,近年來一直是Nvidia和ATi兩強爭鋒,早年的S33dfx或是台灣的XGI早 已消失在歷史 的洪流中或是不具影響力。在ATi推出R300(Radeon 9700 Pro)及其後續改款之R350(Radeon 9800 Pro)、R360(Radeon 9800 XT)時一度將Nvidia的NV30(Geforce 5800 Ultra)和NV35(Gefore 5900 Ultra)打得喘不過氣來,直至NV40(Geforce 6800 Ultra)的推出才有所改觀,未來這一場顯示卡大戰沒有意外的話也會持續下去。(繼續閱讀......)

身為一個ATi的愛用者,對ATi過去一年的表現是有些失望的,相較於NV40系列的突飛猛進,R420與R300系列比較起來似乎不怎麼叫人驚豔,加上混 亂的產品定位策略和令人質疑的出貨量,常讓人有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觀感,加上在台灣ATi的產品不但難尋找也比國外昂貴許多,即使想要推薦給身邊的朋 友使用也時也是要考慮再三。展望未來,按照預計的時程R520應該會在今年3~5月間發表,而現有的X800系列也會再度重整,如果能夠順利出貨的話 X800 XL也將會是一款殺手級產品,只是原有的X800和X700、X600系列還是叫人眼花撩亂,無論如何期待ATi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我也才好進場撿便宜買 進X800 LO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