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4, 2005

Google Toolbar 3 Beta

@ 9:59 AM

Google Toolbar Logo

Google再度推出新版的Google Toolbar 3 Beta,而Google那似乎永遠用之不盡的創意,為Google Toolbar新增了三項新功能:
  • SpellCheck:自動檢查並修正網頁表單(Form)的文法錯誤,這下可以不用開個文字編輯器檢查是否有拼錯字了。
  • WordTranslator:將網頁上的文字翻譯成中文,嗯,連Dr.eye也免了。
  • AutoLink:自動將網頁上的地址、郵遞區號或是ISBN加上連結,並導引至Google MapsAmazon,或者手動鍵入再按下AutoLink也行。
再加上原有的功能,Gooble Toolbar的確是IE愛用者必備的好工具,可惜依然沒有For Firefox的版本,這點Google Toolbar就比上Yahoo! Toolbar了。其實Google Toolbar也該算是成熟的工具了,但Google卻一直沒有將Beta字眼給去除,這點似乎成了Google的一種常態,這點上倒是跟 Microsoft很不一樣 :P(繼續閱讀......)

但 新增加的AutoLink功能也引起了不小的爭議,有部分的輿論認為Google此舉是將其魔手直接伸向使用者, 影響使用者的網頁瀏覽習慣並控制其目的地。Google身為世界第一大的搜尋引擎網站,一直以來便不斷有人質疑或是害怕Google掌控了太大的權利,成 為數位網路的"老大哥"。面對這樣的質疑,Google表示並沒有利用此AutoLink來向廠商收取任何費用,且下一版本將會加入讓使用者自訂的功能。 我想 我會暫且靜觀其變,檢視Google是否會信守其承諾;然而若退一步來說,Google將相關資訊導引至自家網站乃至Amazon似乎也是無可厚非之舉, 況且這是由使用者點選下載、安裝的正常軟體,而非偷偷摸摸在你的電腦上安裝的Adware,也許這事件會如同的GMail對使用者信件添加廣告的問題一 般,慢慢被人遺忘吧。

相關連結:


下載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