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March 12, 2005

誰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

@ 3:17 AM

誰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富比士雜誌剛剛公布了這項答案,結果毫無"懸念"的還是"比爾‧蓋天"大統領。在前二十名中,微軟公司的Bill GatesPaul Allen分佔第一名和第七名,出身科技界的還有Carlos Slim Helu(#4)、Lawrence Ellison(#9)、Michael Dell(#18);不過勢力更龐大還是傳統的零售業,尤其是執牛耳的Wall-Mart家族,有五人上榜(S. Roboson WaltonJim WaltonJohn WaltonAlice WaltonHelen Walton),另外還有德國的Karl Albrecht(#8)和Theo Albrecht(#20)。我蠻想比較中、港、台三地的富豪,不過實在不熟悉中國或是香港的人物,讀起拼音也是苦手,只好作罷了。比較可以確定的是最有錢的華人還是李嘉誠(#22),台灣最有錢的則是郭台銘(#170),就人數和排名來看,香港依然是華人世界最富有的地區。而運動界最有錢的,我想非阿布(#21)莫屬了,Chelsea可以繼續再擴充明星陣容也不必擔心沒有錢 :D

就這份報告來看,這真的是一個80-20法則的世界,富豪們越來越有錢(比去年多了3000億美票);而"美帝"依然是世界的政經中心,有全世界最多的有錢人;不過換個角度想,今年有104人新貴,也許努力一點還是有機會加入這個大贏傢俱樂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