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March 08, 2005

Happy Birthday! YAHOO!

@ 10:09 AM

YAHOO

生日快樂! 雅虎!

現 在才說也許是晚了些,不知不覺中YAHOO竟也10歲,對這麼一家走過網路泡沫的公司,我還是想獻上我最誠摯的祝 福。看了不少網友發表自己對於YAHOO的心情、感想,也可以看出YAHOO陪伴許多人走過這段不算短的時光。對於YAHOO,我的感覺卻是複雜了些,現 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一直都不是YAHOO的忠實用戶。自我學會上網開始,拿著便利商店買來的Netscape上網包(最近還推出了個8.0版,免費!),一 連上網路看到的是奇摩站(KIMO),申請的免費電子郵件是@kimo.com.tw,那時查詢資料用的是Openfind,YAHOO 對我而言其實是有些生疏的。一 直到YAHOO併購了奇摩變成了YAHOO!奇摩,自己也還是常輸入www.kimo.com.tw這個網址。回過頭來看自己的經驗,也才瞭解到為何大家 都要搶著當門戶(Portal Site),畢竟習慣一養成便很難更改,我一直到去年才將瀏覽器的首頁改成Google ,最近則又改成了Google News;另外則是強龍未必壓得過地頭蛇的道理,每一個地方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所以eBay打不過台灣的YAHOO!奇摩拍賣,而我也還是依然不習慣中國的入口網站如新浪搜狐或是網易的風格(它們總給我一種"擁擠"的感覺。(繼續閱讀......)

即便不是YAHOO的愛用者,但我不得不說YAHOO的確是家好公司,它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服務,雖稱不上一流但絕對實用(如My Yahoo),幾乎滿足了所有用戶的需要,期待YAHOO、Google和MSN在彼此互相的激盪下,能為網路在寫下另一個燦爛的十年。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