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March 30, 2005

Kill Firefox !?

@ 9:50 AM

killthefox4zr

酒遊花Blog看到的圖片,據說是在Maxthon論壇流傳的圖片,利用Google和Maxthon論壇搜尋功能大致瀏覽了一下,似乎應該只是少數人的作品,而沒有在網路上大為流傳。約略翻了一些論壇上的舊 文, 我推敲原因大概是他們認為Firefox根本不如"傳言"中如此強大,許多地方都不及Maxthon,另一個則可能Firefox推廣者態度上引起了 Maxthon愛用者的不悅。(繼續閱讀......)

前一個問題比較好回答, Firefox在安裝Extension之後便可以擁有Maxthon的各式功能。也許 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加入這些功能?我想那是因為Firefox訴求的是簡潔以及給使用者高度的自由性,需要的功能再另行安裝就好(不過我承認安裝這些Extension有時真的很麻煩,尤其哪天忘記備份要重灌的時候 -___-||),網路上也不乏詳盡的Extension指南,如Fireanything,也有熱心的網友推出的Firefox"威力整合包":Firefox PowerPack


第二個問題卻比較複雜了,自己是個Firefox愛用者,說的誇張些已經不只是喜歡Firefox這套軟體,而更像是一種"信仰"了。但我卻很少向我的親朋好友推廣Firefox,我總覺得要說服別人從Internet Explore跳槽到Firefox,就跟要別人拋棄KKMan改用PCMan一樣的困難 XD。雖然自己老是說Firefox易學易用,但若要人從一套早已經熟習的軟體轉換成一套全然陌生的軟體有時是很困難的,就連我自己用慣中文版的 Firefox和IE,有天突然用起英文版的IE和Firefox也是彆手彆腳的。而我又是一個怕事的人,很怕碰上類似幫別人裝電腦,結果事後被要求售後服務的情況......。

認真說起來,以上都是推託之詞,自己是該想個方法或是好好整理自己對Firefox的想法,而不只是在Blog上面放個Get Firefox的小貼紙,或是在BBS的推文裡面留一句"IE Sucks"就閃 XD。

friends_ie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