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March 16, 2005

Most Comfortable - SONY MDR-Q66LW

@ 2:44 PM



耳機百百種,找到一副適合自己耳朵的還真要靠點運氣...

  好久沒用的MD MZ-N10,因為看到了新MD的發表,再度拿出來玩玩,不過還是那個老問題,耳機不合用。左耳戴一戴會掉下來(塞不進去),右耳戴一戴會痛。老早就想買一副耳掛式的來用,不過一直拖,直到今天才去耀德買了一副...

  本來期待的是Audio-techinca的ATH-EM7EM&EW系列幾乎都拿到了日本耳機設計大賞!!),不過一副要NT1700,實在是敗不下去,最後只好屈服在SONY的淫威之下,買了MDR-Q66LW(NT900),試用如下...

1.外觀:閃亮銀色系,塑膠外殼,59分。無奈,其他顏色看不上眼,都怪怪的...

2.音質:高音普普通通,不會有尖銳感,亦無特別突出。中音部分就耳機而言,算是頗飽滿的,不過跟音響比起來,略嫌單薄。低音部分清晰,沒有模糊。
音質沒有特別經過調較(有些耳機會特別加強BASS等),給分:70
試聽專輯:Flute Et Guitare(information from CDDB)

3.設計:大致上可分成兩點介紹:
 a.掛住耳朵的勾勾:這一部份是令人激賞的,100分!一般耳掛式耳機所採用的勾勾多半是由一條半圓形的塑膠(橡膠)構成,固定在耳機上。此種設計,只適合某個特定範圍耳朵Size的使用者,而且掛久了還是會痛。人性化設計的,如前述的ATH -EM7,在勾勾與耳機之間,提供了一個上下調整的空間,供使用者自行調整。Q66LW所採用的大概算是折衷的方式,在勾勾與耳機之間,加入一個彈簧,隨 著使用者的耳朵,自行調整勾勾與耳機間的空間。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戴起來的感覺真的頗舒適,長時間使用耳朵也完全無疼痛感,這部分真的要稱讚一下Sony的做工!

<勾勾的比較>

Firs,t 一般的耳掛式設計(SONY MDR Q23SL)


Second, 人性化設計(Audio Technica ATH-EM7)


Third, Sony MDR-Q66LW


 b.線,耳機不外乎兩個單體與一條線,不過這次Sony做成了兩條線!兩耳之間、與插入端的線分開來了,外層採用布質的線,分別可收至左、右耳機中(左右耳機上各有一收線按鈕),少了塑膠味,多了方便與可愛,當兩條線都收起來時,活像一個小響板阿 :p。


可收的布線


收線鈕

  小結:這款耳機不論規格、價錢、重量(Orz),在SONY過去一年所出品的耳掛式耳機中都屬頭等,尤其是在設計方面,加入了前所未見的巧思,以如此的音質與品質,雖然不能認為是非常好的東西,但其c/p值頗高,以平價耳機而言,算是一款不錯的產品。

Edit by SylvanStyx

2 Comments:

  • 怎麼不買Koos The Plug來改?

    (我討厭SONY的產品,PS2和PSP除外 XD)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7:39 AM  

  • 基本上,只要是塞在耳朵裡面的
    都會造成我的不適感...
    大概是我的耳朵構造特異吧..
    我只能用這種平面的,orz

    By Blogger SylvanStyx, at 11: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