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March 01, 2005

NOD32 & OUTPOST Firewall Pro - KAV之外的新選擇?

@ 1:02 PM



話說三件事情發生之後,Norton正式完全脫離了我的生活:
1.Acronis 系列的出現,SystemWorks, Ghost, PartitionMagic相繼消失。

Acronis TrueImageServer 在備份上的功力比Ghost好多了

2.KAV - Kaspersky Anti-Virus的出現,Norton AntiVuris立時被換掉。
3.WinXpSp2的出現,簡易、內建的防火牆,使得InternetSecurity也消失了...
遲鈍的齒輪退場之後,電腦看起來頗為清爽,不過不禁要問,沒有Firewall的日子,過的安心嗎?

翻過論壇的最新NEWS之後,我看到了一個號稱超強的防毒軟體『NOD32』,『聽說』比KAV還要強,真的是這樣嗎?

以下是我試用24小時之後的感想:
1.我安裝了NOD32,重開機後,發現載入的速度確實比KAV快些,hmm...不錯。
2.打開NOD32的介面,翻翻看,hmm...簡潔有力,除了針對Office文件的保護之外,尚未看到較特殊的功能。

介面簡單有力

3.重頭戲上場了,NOD32的看家本領 - 『掃毒』。hmm...廢話 ...每套掃毒軟體都會掃毒阿,但是,NOD32的掃毒速度....快到無法置信...

掃4GB的C:所花費的時間!

小結:NOD32使用上跟KAV不相上下,雖然防毒功力在部分掃毒評鑑報告中似乎略輸KAV一籌,不過通過30次的VB-100%測試(連KAV都沒連霸這麼多次,看KAV的報告看最近的全部評測),其防毒功力應該是可信任的吧!

安裝了防毒軟體之後,回到第一段的正題:Firewall。在NOD32的網頁中,推薦了一款名為OUTPOST Firewall的防火牆軟體,鄙人陋聞,完全沒聽過...
安裝OUTPOST Firewall Pro v2.5之後,重啟動之後,Win載入的速度竟然還是一如安裝NOD32之後,並沒有再變慢一次(Norton的惡劣回憶,多裝一個,開機多一分鐘以上...),給人的第一印象就不錯阿!
OUTPOST的介面頗為直覺式,功能也很齊全,一眼看下去就覺得不輸Norton InternetSecurity,對於特定網站的控管也做的很齊全,還有提供一些Plug-ins可以下載,有趣!

OUTPOST 介面概觀


Plug-ins下載的提供

不過這套軟體我才安裝幾個小時,還沒有更進一步的認知,若是有高手精通此道,請不吝賜教吧XD!

pop-up比Norton好看多啦~

總結:這兩套軟體應該是屬於可以常駐在電腦中的類型,功能全、速度快,又不耗系統資源,唯一的缺點是...(正X版)不好找,目前算是小眾軟體...
Ps.請勿詢問任何有關正式版的下載問題,也不予回應。Blog不是我的,被砍站我頂不起...Orz...
Ps2. 學校的空間好棒阿~愛放多大的圖就放多大~
參考文件:
1.某BLOG對七套防毒軟體的評價
2.Virus Bulletin

8 Comments:

  • HMM...下次的目標是學習縮圖...
    這一篇真的太大了...orz...

    By Blogger SylvanStyx, at 2:51 PM  

  • 我之前在我家裡那台舊電腦有裝過Outpost,結果發現裝了之後就不能上網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沒把其他的防火牆移除乾淨的關係。不過看到你說NOD的效果不錯,這樣可能可以把家裡的舊電腦換成NOD試試看,看看跑起來會不會比較快一些。

    BTW. 最近文章產量有增加喔,YEAH!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2:32 AM  

  • 你的MSN幾百年沒上線了...
    死去哪了...

    By Blogger SylvanStyx, at 3:24 AM  

  • 報告!重灌以後一直都沒有把Miranda IM裝起來 XDD

    想問一下,NOD32可以設定不要掃瞄壓縮檔或是特定檔案類型嗎?KAV Personal找不到這個功能,如果NOD32有這個功能的話,我大概會想要跳槽吧。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4:43 AM  

  • KAV或是NOD32都有這個功能阿...
    KAV只要設定高速掃瞄,他會skip壓縮檔
    NOD32則是可以自行勾選,自由度高一點

    By Blogger SylvanStyx, at 8:43 AM  

  • 印象中KAV Pesonal Pro可以特別設定,不過他的線上更新很難破解......
    看來還是換NOD32試試看好了,不然現在KAV+eMule開下去,電腦總是會一頓一頓的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0:53 AM  

  • 可惜Outpost沒有類似NPF或是ZA一樣針對個別網站做設定的功能,我還是繼續用ICF就好 lol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06 PM  

  • 電腦重灌之後,也把軟體換成了這一套組合。

    Outpost的Rules還是不太會設定,很多Port不知道是幹嘛的,另外感覺好像也沒有比較快耶,不然就是因為eMule太耗硬碟I/O了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