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Monday, March 07, 2005

VALRHONA 年份限定 - 敗家巧克力首選品!

@ 12:46 PM



月初手頭寬,自當敗家?

  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巧克力之旅一直處於低潮期,原因有二:
1.不斷買到過甜、過苦、缺乏特色的巧克力:Nestle的巧克力Bar過甜,Icam的原味巧克力太苦卻又沒有酸味等味道變化,NewTree巧克力味道單調至極...偏偏都頗大片,讓我持續痛苦消化中...
2.好吃的巧克力難買:VALRHONA巧克力在台灣販售點寥寥可數,至前天為止,我僅知有Pekoe的網站有販售,但該網站在去年底推出年份限定的巧克力(跟酒類產品一樣的作法)之後,買氣暴增,轉瞬間幾乎所有商品都賣光、缺貨...Orz...

  不過,就在昨晚翻遍PTT美食版精華區後,我發現了令人震驚的消息...

  VALRHONA巧克力包裝有載,台灣之代理為元寶實業,地址在北市環山路二段133號,而住在內湖隔壁的我,姑婆也住在環山路一段的我,竟然一直沒意識 到可以去那邊晃晃...(好吧,我承認我遲鈍,以為總代理一定是辦公的公司...)

  看過精華區,今天晚上毫不猶豫的就衝過去了...
   來 到店前,看到了網友所述之店『珍饈坊』......鐵門已經拉下來了...,不過旁邊(135號)有一間頗大的蛋糕店『莎瓦 法式烘焙』(查到一個網站:古斯特餐廳,應該是這間餐廳附設的蛋糕店)還開著,想說去看看蛋糕、順便問一下珍饈坊的營業時間好了,沒想到一踏進去,就看到喏大的VALRNOHA巧克力櫃...so,這兩間到底哪一 間是正主,還是兩間都有賣,請待下次的查證。

  一進店中,馬上就看到了接近全部款式的VALRHONA巧克力Bar,不過,所剩下的不多(看來是我太晚來了),在店員的推薦下,我買了2003年的巧克 力Bar(64% Cacao),名為AMPAMAKIA(某產地,不明...)以及兩個手工巧克力。

   試 食:入口帶有極微的甜味,隨後苦味漸漸散佈,俟淡淡的苦味佈滿口中之後,舌頭兩側漸漸散發好似蔓越梅入口之後的酸味(這個味道一直停留在舌頭兩側,大概 在臼齒附近,而一直不會散佈至舌煎、舌上之口中他處),不會很重,和巧克力的味道中和在一起,套一句日本美食綜藝節目常出現的台詞:『好深奧的味道阿!』
   手 工巧克力的部分,與Godiva差不多,都有一個毛病,甜。不過V牌的手工巧克力甜度尚可接受,而且內餡比我吃過的Godiva手工巧克力味道較為豐 富,要送禮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G牌的包裝比V牌的包裝華麗許多,連外裝的緞帶都有數款樣式可自選,實在是很會做生意阿~)

  VALRHONA巧克力本來就非常好吃,而嘗過特殊的年份限定巧克力之後,我對該牌的肯定再上一層(請自行套入『中華一番』中評審飄飄欲仙的畫面 XD),對巧克力有怨念的人們阿,別猶豫了,VALRHONA絕對是首選中的首選阿!

Ps.VALRHONA巧克力價目表
年份限定巧克力Bar,2003年300大洋╱一條(75G),2004年370大洋╱一條(75G)
一般巧克力Bar(70%、64%、60% Cacao),170大洋╱一條(75G)
手工巧克力,120大洋╱2枚,220大洋╱4枚,尚有9、15枚等包裝,一次買越多單顆價格越低
鐵盒裝薄片,370大洋╱一盒(應該是18小片)
小圓鐵盒(like華達錠),似乎已停產
可可粉,440大洋╱250G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