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April 01, 2005

MSN - "Microsoft Say No"

@ 11:51 AM

msn_messenger_logo

MSN Messenger似乎當機了,剛剛連上PTT的MSNmessenger版,不少人都跟我碰到一樣的問題。一位網友半開玩笑的寫下這句"Microsoft Say No",形容的還真是貼切,我想這該不會是MSN對我們開的愚人節玩笑吧...... Orz(繼續閱讀......)

剛好在Just a Sidekick看 到談IM的文章,提到在台灣最流行的MSN Messenger,對照相關的報導也印證這一個情況。印象中MSN Messenger改版推出了自訂大頭貼功能和自訂表情符號,再加上可以自由更改暱稱的設計,一下子就引起一陣旋風。以往大家見面的時候會交換手機電話,後來則還會交換e-mail帳號,現在反倒是直接問:你有沒有MSN?MSN Messenger儼然成了IM的代名詞。

想了一想,MSN比其它IM更吸引人的也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三項功能,技術上應該是不難達成才對,只是MSN一馬當先推出,同時吸引大批的使用者,而一旦使用者在這套軟體上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之後便很難跳開了,尤其是其它IM的同質性太高的時候。就我個人的看法,IM是一種比e-mail"黏性"更強 的服務,更容易綁住使用者,所以很多入口網站利用IM結合其下的各項業務,像是檢查郵件、得標通知等等,都是綁住使用者並進而創造利益的好方法。反過來說,在IM Client加上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廣告,卻只是影響客戶的視覺觀感和操作經驗,徒增用戶的困擾罷了。

MSN Messenger + MSN SpaceYahoo! Messenger + Yahoo 360,Yahoo!和MSN都想藉著IM和SNS的結合讓自己的力量更加強大,這也等於告訴大家未來的網路趨勢:整合,只不知剛建立的SNS服務會不會牽動帶兩家IM的市佔率競爭呢?話說回來,我用的是Miranda IM,各家IM的獨門功夫,基本上我都是不能用的啊 XD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