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April 28, 2005

RealNetworks IS Still Alive!

@ 11:25 PM

real logo
RealNetwork is still alive! 也許是面對Apple iTunes Music StoreNapster To Go的強力 競爭,讓RealNetworks不得不推出了新的Rhapsody服務 - Rhapsody 25、Rhapsody UnlimitedRhapsody To Go。 三者之間的區別在於:Rhapsody 25讓使用者每個月免費下載25首歌,但只限美國地區的使用;Rhapsody Unlimited要價每月9.99美票,你可以無限量下載音樂和影片,只要你有每個月按時繳錢的話;Rhapsody To Go則不管是名字或是服務內容都跟Napster To Go類似,每月14.99美票輕鬆把你的隨身聽裝到飽,當然這是指你每個月有繳錢的話 XD。Rhasody 25和Rhapsody Unlimited使用用的是Real 10的格式(AAC和MPEG4),但Rhapsody To Go卻是採用Janus DRM(WMA)格式,所以iPod的 用戶沒辦法訂閱Rhapsody To Go。同樣的理由,iPod用戶也不能訂閱Napter To Go的服務。由於格式和採用的DRM規格的不同,造成兩方陣營水火不容,只是對消費者來說,我一樣付了錢購買歌曲(或是每月付錢訂閱),為什麼還要受到這 樣 的限制呢?有趣的是RealPlayer Music Store採用的是和iTunes Music Store相同的營運模式(付費下載歌曲),但卻可以在一般支援Janus DRM的機器和iPod上播放,但Real大概為了與Rhapsody To Go做市場區隔,否則Rhapsody To Go應該會更具有吸引力。(繼續閱讀......)

老實說,自從知道有Real Alternative之後,我大概有幾百年沒裝RealPlayer了...... (茶)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