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May 17, 2005

MLB.TV初體驗

@ 7:21 AM

MLBTV@RealPlayer

這一陣子王建民繼曹錦輝之後登版先發,又再度在台灣引起一陣MLB旋風。雖然前一陣子由公視取得MLB轉播權,但ESPN卻遲遲未有轉播MLB的動作。然而如果你是像如奧克蘭運動家這一類小市場球隊的球迷的話,即使以往有ESPN轉播球賽,一年可能也未必看得到一場球......。幸好現在有了MLB.TV,利用串流播放的方式,每天都可以即時收看320x240品質的網路直播。

這個月很幸運藉著Tradewind的幫忙,終於有機會觀賞MLB.TV。若當天沒課的時候,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就可以看到綠帽的比賽實況。實驗的結果,在我的網路環境(Seed.net 2M/512K),如果是Live的比賽通常都蠻順暢的,但偶而還是會碰到Lag的情況,這時改用RealPlayer即可改善這個問題(一定要安裝 RealPlayer,若只安裝Real Alternative無法正常播放);若是非Live的比賽,則都相當順暢。(繼續閱讀......)

MLBTV

不過我不太喜歡MLB.TV預設的介面,若是使用Windows Media格式播放的時候,畫面只能在原始尺寸或是全螢幕中做選擇,原始尺寸顯得太小,而全螢幕的畫質卻又不能叫人滿意。幸好還是能夠藉由一個小技巧解決這個問題:
  1. 如往常般登入MLB.TV,並選擇球賽。
  2. 進入之後,在緩衝處理結束之後,叫出右鍵選單 -> "內容",複製那一段"http://......"或是"mms://......"連結。
  3. 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在選單列 -> "檔案" -> "開啟URL",將連結貼入對話盒中,這樣就可以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觀賞比賽,並且自由調整畫面的大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