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May 15, 2005

Windows OneCare Live - Microsoft SystemWorks?

@ 6:17 AM

OneCare logo

在Microsoft 推出Microsoft AntiSpyware時,我曾經開玩笑的說不知道Microsfot會不會推出Microsoft Anti-Virus之類的軟體,再打包成Microsoft SystemWorks,沒想到這事情竟真的快要發生了。Microsoft在相繼併購GIANTGeCAD公 司之後,的確有這個能力來推出這樣的套裝軟體,只是名字不叫做Microsoft SystemWorks而是OneCare Live,目前還未正式對外發表,官方所公布的功能有:防毒軟體、防間諜軟體、進階版防火牆、磁碟清理與重組工具、進階備份工具等等,看起來實在跟Norton SystemWorks很像啊~~~ XD。(繼續閱讀......)

不過,OneCare Live是收費服務,你必須付錢才能使用......。假若安全性是一個作業系統的基本要件的話,Microsoft今天卻要使用者掏錢跟MS買軟體避免 因MS自己寫出來的Bug引起的攻擊?(好繞口的一句話啊 = =)Gartner的分析師說:民眾會相信Microsoft的能力,而付錢購買軟體。也許吧,數萬行的程式碼只有Microsoft自己最"可能"瞭 解,只是我可不想當白老鼠,畢竟按照Microsoft過往的經驗,剛推出的產品總是不太穩定 OTL。

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在開始放空Trend Micro的股票?不過它好像在台灣沒有上市,Hmm......。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