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June 05, 2005

COMPUTEX TAIPEI 2005雜感

@ 4:51 AM

前幾天意外在BBS上面看到有好心人士提供Computex Taipei 2005的 國內廠商參觀卷,自己也運氣不錯的順利拿到拿張,趁著星期五最後一天入場參觀。當天台北的天氣並不好,加上自己出發時間太晚,所以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要 把偌大的展場逛完實在是不太可能,因此也有些像是走馬看花而已,事後想起沒有帶數位相機實在有些後悔,不過一整個下午看下來到也有些收穫:(繼續閱讀......)

  • PMP方興未艾:整個展場看下來可以發現很多廠商都有推出PMP產品,也多是內建硬碟的機種,只是多數產品仍然顯得有些粗糙,外觀的工業設計實在不討人喜歡,體積也稍顯巨大了些,另外有些機種的播放效果實在叫人不敢恭維,這方面還是需要在多多加強了。
  • 藍芽耳機大行其道:現在一般人聽到Bluetooth,最先想到的大概只是手機用的無線耳機應用,不過在展覽中可以看到有許多款藍芽耳機訴求為讓你能夠不受限制的聆聽音樂,大概是因為新增加的Audio Profile的關係,可惜沒實際試聽不知效果如何。
  • 媒體播放中心概念風行:由Shuttle帶 起的迷你準系統風潮,現在更進一步希望讓電腦成為家中的媒體播放中心,除了外觀越來越精緻,也大多 有OS Free的媒體播放功能,讓人可將電腦像是一般試聽器材擺放於客廳中,且不用進入作業系統便能播放音樂或是照片。除了硬體廠商以外,也有許多公司推出軟 體節決方案。另外也有硬體廠商推出無線網路解決方案,類似Apple的AirPort Express工作方式,利用無線網路連結家中試聽設備和電腦。
  • 散 熱巨獸席捲會場:由於目前CPU的時脈越拉越高,散熱問題變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在今年的展場中看到散熱片多採用銅作為導熱材料,尺寸也都加大,搭配熱導管及12公分大型風扇散熱,以往被認為是Hard-core玩家使用的配備反倒成為主流!?看著那一個個巨大的散熱器實在有些究竟是有幾張 主機板和機殼能夠順利安裝呢?當然也有些廠商展出了All-in-One的水冷散熱解決方案,不過最特別的還是利用致冷片將吸入機殼的空氣先行降溫,好比 電腦用的空調系統。另外韓國廠商Zalman推出的Fanless系統也頗叫人驚豔,只是那高昂的售價我想不是一般人負擔的起的。
  • Show Girl與OL競美:我本以為Computex應該和一般的電腦展不一樣,但其實現場也有不少廠商請來了Show Girl做促銷活動,舉辦有獎徵答、合影拍照或是發放手提袋等等,不過不知是我去的時間不巧還是......,我真的覺得廠商的OL普遍比Show Girl漂亮耶@@,咳咳,當然這不是電腦展的重點...不是重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