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June 01, 2005

Return Of The Palm

@ 8:40 AM

treo 650

03年時,Palm分拆成PalmOnePalmSource, 前者負 責銷售和製作硬體裝置,後者則負責PalmOS的研發和授權,希望能夠減輕外界對 Palm一手掌控軟硬體的疑慮。兩年過去了,PalmOS的市場卻依然未見成長,Handspring被併購,Sony退出Palm Based PDA市場,到頭來依然是靠PalmOne獨立對抗Microsoft大軍。而最近PalmOne也決定重新改回Palm這一個老品牌,如今看來倒也有些 叫人欷噓了。(繼續閱讀......)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我是在高中時買了自己的第一台(目前也是唯一的一台)PDA - IBM Workpad C3(其實就是Palm Vx的兄弟機種)。那時候覺得Palm輕薄短小、待機時間長,而網路上更有許多有趣的小程式可以使用;反觀WinCE陣營的PDA,個個厚的像是磚頭似的,待機時間也不甚理想,另外由於起步時間較短,可以使用軟體較少,其中大多數更是要付費使用的Shareware。只是事過境遷,支援WinCE的協力 廠商越來越多,在硬體及設計功力不斷進步之下,現在的PPC越來越精巧,功能更是越來越強大,除了跟Microsoft自家的Outlook軟體整合良 好,多媒體的能力更是驚人。相比之下,Palm的處境顯得相當艱難,整體PDA市場不斷萎縮,自家產品市佔率也早已經被PPC給超越了, SmartPhone(PDA Phone)市場更要面臨Windows MobileSymbian的強力競爭,Palm要如何重振雄風呢?

有時總不免悲觀的想,只要是Microsoft決心要打的市場,鮮少有人可以抵擋Microsoft凌厲的攻勢......。

OS:可是我還是好想買一支Treo 650喔~~~。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