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July 08, 2005

赴美三週雜感

@ 11:30 AM

算了算日子,來到美國也快滿三週,該是想些東西回顧一下了。這次會來到美國是因為參加了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來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修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學位,預計會在"美帝"這邊待一年,老實說算得上有些幸運的成分。

MTU所在地空照圖) 是個相當偏僻的小鎮,鎮上大約只有6、7千人,民風相當純樸,好處是消費水準相對便宜,略去貴死人的宿舍餐廳不談,大概台幣150左右應該可以打發一餐, 壞處就是生活比較"平淡",想Shopping的話除了Wal-Mart和econofood以外就沒啥地方好去了,想找高級點的服飾或是便宜的 Outlet可能都要開車到Chicago採購。據早些年來的台灣學長姐表示,這個地方有許多的國際學生,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加上是"鄉下地方",這邊 的米國人都蠻和善,以我目前所住的宿舍 - International House為例,幾個台灣同學的室友都是米國白人,個性都蠻有趣的,不時還會開開我們一些小玩笑。(繼續閱讀......)

基本上經過個這幾個星期之後,自己 大致習慣這邊的生活環境了。一般日常生活主要都是在學校的範圍內,有些像自己大學一年級時住在宿舍的生活,每天大致是宿 舍 -> 教室 -> 宿舍餐廳吃飯 -> 教室 -> 回宿舍睡覺 -> 宿舍餐廳吃飯 ...... = =。因為地理位置偏北邊的關係,這邊夏天的氣溫大概在攝氏12度到25度之間,不過由於空氣乾燥,平常只要穿件薄外套即可。比較難適應的是晝夜時間長短的 問題,夏天時約略要等到晚上10點才會完全天黑,總會讓人對時間失去觀念,尤其是會有一種怎麼一整天都在吃飯的錯覺...... Or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