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July 26, 2005

My First Digital Camera - Konica Minolta A200

@ 8:46 PM

KMA200
雖然到了美國有一個月了,但因為自己沒有數位相機,每當想要用相機來拍些生活照片時,總要借他人之手。來美國之前已經大概打聽過數位相機的價錢,普遍都比台灣要來的便宜(比水貨還便宜!),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全球保固的問題,似乎大部分的廠牌提供的所謂"全球保固"都不包括台灣在內......。

一開始自己鎖定的目標是能夠全手動的"隨身機"或是高倍光學機種,如Canon的PowerShot G6或是Panasoic FZ5這一類的機型,因為想要利用這個機會學習一些攝影和構圖的技巧。做了一番功課之後,發現G6的重量其實並不輕,FZ5也沒有想像中小台,最後在同學的勸敗之下選擇了BBS上號稱消費機之王的Konica Minolta A200(繼續閱讀......)

我是選擇ButterflyPhoto這家網路商店,交易過程還算是頗為順利,不到一個星期就收到全新的相機。入手的價錢包含運費約USD. 530,除了原廠的配件之外,沒有包括其他如記憶卡或是保護貼之類的配件,比起台灣算是便宜不少。A200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上一些,雖然是比不上隨身機輕 巧方便,但也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可惜原廠贈送的肩帶有些太細,戴久了有些不舒服。對於我這個攝影新手來說,一開始就使用像A200這樣的相機,似乎 是有些像是小孩玩大車似的,幸好KM的操作介面相當容易使用,翻閱過說明書之後(為什麼沒有繁體中文的說明書啊!),再稍微練習一下,便沒有太大的問題, 可以很輕鬆調整ISO、白平衡、光圈和快門大小等設定。只是自己用的都是所謂的"傻瓜機",只會按快門,缺乏基本的攝影觀念,所以一切都還在摸索當中,除了多看看書和文章,就只能從錯誤中摸索了。我想這台相機應該可以陪伴我一段很長的時間吧,利用A200多多練習自己的技術應該是綽綽有餘了,雖然我還蠻想再有一台隨身機就是了 Orz。

前一陣子,我也將Flickr升級成Pro帳號,把來到美國之後的照片都給丟給上去。現在開始有整理相片之後,才深切感到支援Tag功能的Flickr和Picasa真的是好物啊~~~。

這張圖片就是利用Picasa製作的Photo Collage:
collage

相關連結:
Lordcolus's Photo Albu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