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July 01, 2005

My First Notebook - IBM ThinkPad X40

@ 11:28 AM

IBM X40

因 為要出國的緣故,身上帶著台筆記型電腦總是比較方便。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是小黑 - IBM ThinkPad的Fans,那句"在家全功能,出門超輕薄"的廣告詞,也讓一直想買一台ThinkPad X系列筆記型電腦來使用。原本鎖定的機種是IBM X31-IZV,為X31系列中僅存的藍芽機種,CPU速度和硬碟大小都算是相當主流的配備,可惜因為是去年的機型了,尋遍台北NOVA和台中NOVA都 沒有現貨。無奈下,我為了一個"內建藍芽"功能,選擇了IBM X40-6MV。目前大概使用了一個多月了,大致上相當滿意,一些憂缺點如下:(繼續閱讀......)

  • 鍵盤手感相當好,配置也和一般桌上型鍵盤相當接近,還提供了"前一頁"和"後一頁"熱鍵快速鍵,在Internet ExplorerFirefox上都可以正常使用;小紅點(TrackPoint)在上手之後,可以輕鬆的操作視窗介面,出門完全不需要帶滑鼠。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Logitech的驅動程式會和TrackPoint衝突,前者會直接覆蓋後者,造成TrackPoint無法正常使用,Microsoft的驅動程式則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 CPU使用的是低電壓版Pentium-M 1.3GHZ,基本上都足夠應付一般工作所需,也拜發熱量低所賜,平時使用幾乎沒有太大的噪音。
  • 內建的IBM Access Connection和IBM Software Installer相當實用。前者可以輕鬆設定各式網際網路設定,可惜不支援Firefox;後者則就類似Windows Update,可以同時更新內建的軟體和驅動程式。
  • 硬 碟使用的4200 rpm的1.8" HITACHI硬碟,大概是這台筆記型最大的缺點,速度偏慢,開啟程式的時候有些遲緩,且要升級不易,畢竟市面上沒有太多的選擇。有趣的是,在我以前的 PC上面,Firefox的開啟速度是快過IE的,換成了這台電腦情況終於逆轉了...... = =。
  • 不知道是不是特例,或是目前學校無線網路的問題,在宿舍的房間使用無線上網時,常常斷線或是無法連線上網,但朋友的IBM X31(非使用Intel無線網卡)卻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
  • 這台電腦原廠配備的是8-Cell的電池,安裝上去之後其實會增加X40的重量和大小,和X31相比大概只有厚度變薄。待機時間方面,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在打開無線網路,同時聽音樂或是看影片的情況下,大約是4個小時左右,算是能讓人接受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