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July 10, 2005

Spyware改變網路使用者使用習慣!?

@ 2:22 AM

根據Wired News的報導, 由於Spyware和Adware的猖獗,促使網路使用者改變自己的上網習慣,或是提高警覺提防誤中Spyware和Adware。按照調查,48%的米 國網民避免再上可移網站;25%停止使用P2p 軟體(應該是指Kazaa);18%改用Mozilla Firefox或是其他瀏覽器(Safer, Faster, Better XD)其中那些曾經"中標"過的人比其他人更積極改變自己的使用習慣,諷刺的是大多數的即使中標過,也不急於解決問題或是採取防禦措施。(繼續閱讀......)

就自己身邊認識的人來說,大多數都有安裝防毒軟體,也對會對不明電子郵件提高警覺,但對這些間諜軟體或是廣告軟體卻少有防範,有時即使自己電腦中莫名其妙多 出了些軟體也不以為意。雖然這些擾人的軟體防不勝防,但要做到基本的防範並不難,改用非IE瀏覽器如Firefox或是Opera是個好方法,或是將 Internet Explorer升級至SP2,再加裝防間諜軟體,如免費Spybot Search & Destroy。雖不能說是刀鎗不入,但已可擋下大多數的威脅了。當然自己也要避免上那些可疑的網站,如中國網站或是色情網站,咳咳......。

然而在此間諜軟體人人喊打的情況,卻傳出比爾蓋天的微軟帝國跟間諜軟體大魔頭Claria(還記得Gator嗎?正是這家公司的軟體)暗通款曲,預估打算進軍個人化廣告市場(要跟Google還有Yahoo競爭也不必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吧!?)。現在交易還沒達成,卻已經先被人爆料Microsoft Antispyware對Claria手下留情,將其旗下產品由"隔離"調降為"忽略",其中故事實在耐人尋味啊......。

1 Comments:

  • 這是什麼鳥蛋解釋.......

    http://www.downloadsquad.com/2005/07/11/microsoft-claria/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7: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