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August 26, 2005

Connect Google Talk using Miranda IM

@ 3:54 PM

google talk talk logo

最近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屬Google新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 - Google Talk。秉持Google一貫的傳統,程式相當輕巧,卻提供相當高品質的PC to PC語音通話,再加上跟GMail緊密的結合,雖然目前看來仍然相當的陽春,還是相當讓人期待未來的發展。(繼續閱讀......)

由於Google Talk採用Jabber通訊協定,所以並不限定使用Google Talk這一個客戶端軟體,也可以使用如Trillian或是GAIM等支援Jabber的即時通訊軟體來連線,在Google Talk網站上便有提供詳細的設定步驟。如我自己習慣使用的Miranda IM為例,只要安裝好Jabber協定,並下載OpenSSL Library(將dll檔案解壓縮到Miran IM安裝目錄下),並按照網頁的說明, 即可直接利用Miranda IM和其他Google IM的用戶傳送即時訊息,不過當然如此一來是沒辦法使用語音通話的功能......,不過在Google Talk還不能保存通話記錄的情形下,用Miranda IM這類軟體來發送訊息倒是不錯的解決的方案,尤其是對我這種不喜歡一次開一大堆IM軟體的人來說更是如此(雖然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用MSN就是 了...... = =)

GoogleTalk&Miranda IM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