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August 23, 2005

便宜且方便的Serial ATA外接解決方案

@ 1:02 PM

Buslink@TP

約略在兩年前,我將桌機裡面的硬碟都換成Serial ATA的 規格,圖的是小巧好整理的排線,對於其號稱的效能倒是沒有多在意。不過現在換成筆記本型電腦之後,便需要尋找外接硬碟的解決方案了,可惜市面上多數的外接 盒不論5.25"或是3.25"多為IDE轉USB或IEEE1294,極少看到有S-ATA to USB的外接盒,嘗試在網路上搜尋,雖然有找到一些,不過價錢或是外型都不太討喜。(繼續閱讀......)

Adapter&HDD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目前市面上常有USD2IDE轉接套件,直接利用其電源變壓器連結硬碟,再購買一張PCMCIA的S-ATA的介面卡,即可以組成一個便宜的S-ATA解決方案。我利用之前在台灣購買的"wiki牌"USB2IDE轉接線套件(反正那條轉接線已經壞了 = =||),另外在上eBay買了張Buslink的2 Ports S-ATA介面卡(因為比newegg賣 的還便宜許多),這樣子大約只需要NTD. 600~700即可以同時外接兩台S-ATA儲存裝置。不過這個解決方案有兩項主要的問題,一是硬碟的散熱問題,由於缺乏主動式的散熱系統,可能會使硬碟 一直處於高溫的狀態;另外一個問題則是S-ATA接頭強度的問題,理論上按照S-ATA的規範是無法承受多次的插拔,自己也實在蠻擔心會不會某一天被我操 掛了,不過目前看來這兩項問題還不大就是了...... Orz。

SATA_T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