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你的MP3隨身聽裡裝了幾首歌?

@ 10:21 PM

iPod logo

隨著技術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MP3隨身聽已經從遙不可及的高科技產品變為可輕易入手的消費商品,而在賈伯斯大魔王推出愛趴之後,更是掀起大容量MP3隨身聽的風潮,號稱可以在你"口袋"中裝下上萬首的歌曲。只是按照一份最近的調查報告(PDF)指出,多數人MP3隨身聽中平均只有375首歌曲,其中更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只裝了不到100首歌曲而iPod的使用者則平均裝了超過500首歌曲。(繼續閱讀......)

這份的調查報告是抽樣調查在米國約一千位的MP3隨身聽擁有者得出的結果,而非專門針對iPod的使用者,所以我想有部分的人是限於容量的因素,無法在隨身聽中塞入太多的歌曲。但從數據中也可以發現即使是iPod的使用者(不過我仍然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比例是iPod shuffle的 用戶),其所裝載的歌曲數量也遠遠少於隨身聽容量,這就不禁讓人想起一個網友對我說的故事了 - 他說他最近剛把iPod給賣掉,換成iPod shuffle,因為他發現聽音樂還是用iPod shuffle最方便。想想如果能夠善用iTunes的Smart Playlist或是Autofill功能,的確是不需要那麼多的容量。

不過我去查了一下我的iPod Photo 30GB,裡面裝了3000多首歌了吧...... = =。

相關連結:


Tag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