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November 04, 2005

我是個自由的blogger,我不看中國時報。

@ 4:35 PM

nochinatimes_oak

以往在台灣時自己就很少看號稱"質報"的中國時報,現在出了國更是如此。然而前一陣子MLB季後賽打的火熱,在PTT MLB版上看到"中國時報的捏造新聞聞?"的討論串也就不由得引起許多人的注意。(繼續閱讀......)

事件的起因是"鼎鼎大名"的"專業資深體育記者"吳清和在中國時報和個人Blog上發表的一篇名為"美職棒終結者的痛誰最知道?"的特稿,文中提到:
著名的美國職棒作家麥克亞當(Sean McAdam)發現了,經他向太空人隊探聽,原來利吉在第6戰第8局投了4球後,主動向牛棚教練表示他投不來,並一直說「I can't , I can't...」然後便逕自到選手休息區獨坐。

但卻在台灣野球網討論區遭ID為ctsox的網友"踢爆"此為子虛烏有之事,ctsox和PTT版上ID為jsoccer的網友分別向吳清和文中的提及的Sean McAdam去信詢問此事,得到的答案皆為Sean McAdam從未做出任何此類的報導。

事後吳清和繼續發表名為"白襪破咒封王 球迷們一起開心吧",實則對眾網友的批判置若罔聞甚至冷嘲熱諷的文章。最後更是再發表"感謝與說明",文中依然避重就輕,執意不道歉,甚而裝作縮頭烏龜將個人Blog關閉了事。如此厚顏無恥的行徑實在叫人嘆為觀止,但若想起同家報社的唐湘龍、張系國、劉屏等"大記者"們過往的表現,我想倒也實在不需太大驚小怪了......。

相關連結:


4 Comments:

  • 請問我可以取用這個圖嗎?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54 PM  

  • 可以阿,這張圖是網友熱心創作供大家串聯用的 :)

    http://www.ou-online.com/myview/myview_blog0511.asp#051102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36 PM  

  • 謝謝您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4 AM  

  • 打擾了, 今天做了更多的抗議圖示囉, 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載更新... 謝謝!

    更新的抗議圖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