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Bloglines | My Feeds (0)

@ 7:15 PM

Bloglines_allread

這個畫面我印象中只出現過兩次,第一次是剛開始學會使用Bloglines,還沒有訂閱太多feed的時候;另外一次則是Bloglines當機的時候...... = =||(繼續閱讀......)

自從feed越訂越多之後,每一次打開Bloglines大概都有至少400篇文章等著自己去看,讓人總有一種被資訊淹沒的感覺。有人說RSS/Atom的興起並不能解決資訊爆炸的問題,因為你一打開Feed閱讀工具還是要面對成千上百條的訊息。然而換個角度來看,這些資訊都是你所"訂閱",也代表這是"個人化"的結果,比起在茫茫網海裡撈針總是經過過濾之後的結果。若再經過個人的分類安排,或是去除掉特定資訊來源,如新聞網站,我一直覺得訂閱如Yahoo!奇摩新聞RSS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如果是訂閱Google News的搜尋結果倒還比較有實質的意義。

這一陣子自己嘗試將訂閱的Feed按照性質分類,方便自己快速閱讀感到興趣的主題,並退訂同性質或是更新緩慢的Feed(不過我的Blog好像也不常更新 @@),再配合Firefox的分頁瀏覽和書籤列的功能(我習慣將文章開至新分頁瀏覽),將有興趣的文章存為書籤群組或是儲存至ScrapBook中,現在也慢慢見到成效了。只是還是希望Bloglines能夠加入Tag的功能,或是希望Google Reader能夠成材些,因為Rojo我實在用不習慣阿...... Orz 。


1 Comments:

  • Bloglines 用超過半年了,Feeds 即將突破 1000 (目前 9xx ),不諱言的說,Bloglines 已經是我獲取情報資訊的主要管道,但網路的資訊量實在超乎的龐大,去蕪存菁找出自己想看的內容是必要的,Bloglines 自從年初被 Ask 收購後,總是希望能有更完善的功能,有人曾說,RSS Reader 客戶端能做到的,Web 版的基本上都能實現,只是要做不做的問題而已,Bloglines 推出一年多的現在,功能上並沒有很大的突破,搜索能力讓人不敢恭維,從這裡看的出來 Ask 這間老牌搜尋引擎公司對 RSS 的未來發展有所疑慮,雖然無奈,但 RSS 走向商業化是必然的,另外就是綑綁的策略 ( 如 MSN 、無名小站 ),如果微軟能再下一次的網路革命成功的將 RSS 推廣給低端族群,使他們對 RSS 的方便性有更深刻的概念,那也算是對網路發展做最大的貢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