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January 08, 2006

Nintendo DS & Mario Kart DS

@ 3:41 PM

Mario_Kart_DS_Mario

回頭看了看自己上一篇文章發表的日期,似乎又是超過半個月的"空窗期"了,主要的原因除了到紐約過寒假,休息Gameboy了兩個星期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自己買了一台Nintendo DSMario Kart DS北美限量同捆版,然後玩得太瘋狂罷了..... = =||(繼續閱讀......)

認真說起來自己也有好久沒有玩Console平台上的遊戲,自從高中陷入RTS和FPS的世界之後,對由日本遊戲主導的遊戲機便少有接觸了。不過小時候自己倒是曾經擁有不少遊戲主機,舉凡Sega MegaDrive(MD)、Super Famicom(SFC,超任)、Gameboy(透明版)、Gameboy Color(粉紅色版本)、Sony Playstation(PS)、Sega Saturn(SS)以及Nintendo 64(N64),都曾經短暫擁有過。躲著爸媽偷偷玩電玩、下課跑到電玩小賣店玩計時台、半夜躲在被窩裡繼續破關、為了貪便宜玩台片卻又擔心搞壞主機光碟機......,這些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頗為有趣。

還記得那時候最著迷的遊戲多為R.SLG(角色扮演模擬遊戲)或是RPG(角色扮演遊戲),遊樂器大宗的ACT(動作遊戲)和STG(射擊遊戲)我反倒一直都是頗為苦手。像是老任經典的馬力歐兄弟2D平面捲軸遊戲,我便從來沒有破第二大關過 = =||。其中超級機器人大戰(Super Robot Wars)、夢幻模擬戰(Langrisser)、皇家騎士團(Ogre Battle)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系列遊戲,也是少數曾經破關過的遊戲,而會想買新主機也多是為了玩這款這幾款遊戲 Orz。即便自己現在更喜歡美系RPG,尤其是D&D系統的繁複規則和多線劇情,還是對這些日系R.SLG念念不忘。

現在雖然藉各式各樣的模擬器及大量的遊戲ROM,要重新回味這些遊戲並不困難。但有一台能夠帶在身上,一開機就能享受遊戲的機子還是難以替代的。在華麗強大的Sony PSP和質樸簡單的Nintendo DS中,我選擇了後者,一來是低廉的售價,二來是較豐富也較吸引我的遊戲資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敗家魔人兼損友Data的強力勸拜,在抵擋不住馬力歐賽車的誘惑下,便買了一台。一傳十,十傳百之下,樓上招樓下,我身邊的朋友也買了五台NDS + Mario Kart DS,不但在家連線對打,不管上了捷運,到了紐約還是照玩不誤...... stO,在沒有親自玩過之前,我也很難想像NDS到底有多好麼的好玩,所以大家也都去敗一台吧! XD

TSA-12.21.2005_003239

NYC-12.22.2005_164058

NYC-12.22.2005_201021
其它照片

Tag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