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February 26, 2006

阿娘的心/228全球接力秀台灣

@ 4:58 PM

Package_from_Taiwan

轉眼間也快到二月底了,去年此時自己應該還在忙著準備TOFEL和交換學生資料吧......。昨天在MSN上碰到為國犧牲,正在澎湖服役的Data,他說到了外島當兵之後變得很想家,想想自己也是這個樣子。每回收到爸媽從台灣寄來的包裹,心裡面其實滿是感動,可是要當面說聲感謝的話,卻又總是說不出口......。(繼續閱讀......)

自己很喜歡鳳飛飛的"想要彈同調精選輯"這張唱片,其中收錄許多閩南語傳統歌謠,並加以重新編曲詮釋,錄音品質也數上乘。特別喜歡的是專輯中的"心肝寶貝"和"阿娘的心",兩首歌都是描寫天下母親偉大的母愛。小時候曾在廣播裡聽過"心肝寶貝"這首歌,當時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過卻是一直到大學時在網路討論區發現重新舖貨的訊息,才又跑遍桃園和中壢的唱片行,終於得嘗夙願。比起"心肝寶貝",自己更喜愛"阿娘的心",有時聽著從耳機傳來的歌聲,不知不覺就濕紅了眼眶......。

對於台灣這另一個"母親"也是一樣,出國之後之後,也許是因為距離的關係,才真正感覺到台灣的可愛和美麗,再過幾天就是228紀念日了,身在米國的自己似乎是沒辦法作些什麼來表達自己對台灣的想法,但看見酥餅發起的"228全球接力秀台灣"的活動,讓我有機會用這塊小小的園地來抒發對台灣的感情,和全球網路上不相識的Blogger們共同串連發聲。也許主流媒體們未必會認真看待這樣的一個活動,但我想這一點也不減損這活動的價值。還剩下些時間,大家也快去報名吧,不要徒留遺憾!

阿娘的心
作詞:鄭恆隆 作曲:鄭恆隆 編曲:江健民

十月懷胎親生子 娶某了後變某子
對阮親情煞變淡 害阮孤單對獨影
細漢苦心甲你宬 教你講話教你行
跋倒若哮叫阿娘 聽著不甘惜命命

驚你甘苦驚你餓 無暝無日雙手抱
每日細膩來照顧 父母心情若石磨
每日思念子兒來 憂悶心情誰人知
看人母子相疼愛 引阮心酸甲悲哀
啊 懷念昔日的親情
目屎不覺滴胸前 父母養育的恩情
全無卬望你來還


Tag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