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Farewell, Minolta......

@ 4:49 PM

Minolta_Logo

一個輝煌時代的結束......。

聽到Konica Minolta將結束照相機事業的新聞,對那些早已對KM財務狀況的人來說該不算是意外,但實際聽到這新聞總是較人感傷。本家傳統的銀鹽底片市場不斷萎縮,消費型的數位相機產品線不齊,雖然推出廣受好評的Dynax 7 DigitalDynax 5 Digital這兩款"物美價廉"的DSLR機身,也在市場激起不錯的反應,但從高檔的"G"鏡不斷停產,本家新鏡也只推出AF DT 18-70 F3.5-5.6來看,KM本就是走一步算一步了。(繼續閱讀......)

如今,有了$ONY雄厚的資金、頂尖的電子技術和CCD/CMOS感光元件的加持,$ONY及Minolta的組合,馬上便有了向市場老大哥Canon挑戰的實力。樂觀的來說,alpha接環境頭能繼續延續其生命,未來或許還有機會看到掛著T*標誌的Carl Zeiss的AF鏡頭出現在未來$ONY機身上!?然而目前誰也無法預料$ONY是否會延續Minolta對攝影器材的理念及色彩的演繹觀念;更現實一點的考量,則是未來可能沒辦法在買到"價美物廉"的相機產品了。

就目前的態勢來看,DSLR的市場將會越來越激烈。Canon的霸主地位短期仍是穩如泰山;老二的Nikon在$ONY吃下Minolta資產之後,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將會相當有趣;PentaxSamsung合作,也叫人好奇Pextax未來的發展方向;OlympusPanasonic合作,如今Panasonic也將推出自己的DSLR機身,傳聞Leica也將同時推出3/4系統的可樂標鏡頭,加上OM本家漸驅完整的ZD鏡頭群,3/4系統看來也是大有可為。

Anyway,我比較關新的是米國哪裡買的到全新的Dynax 7 SLR阿~~~ Orz

相關連結:
Konica Minolta withdraw from camera business
寫真迷 - KM退出照相機領域!!!

4 Comments:

  • B&H就可以買了啊,我以前就是在那裡買全新M7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4 AM  

  • B&H已經賣光了 Orz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4:38 PM  

  • Lordcolus,

    我跟幾個朋友一起發起一個在228當天的二十四小時內,接力發文守護台灣的活動,很需要你的幫忙與支持,在228當天貢獻一篇有關台灣的文章或照片,活動詳情請見這裡,拜託來捧場一下,感謝嘍!

    By Blogger 酥餅, at 5:02 PM  

  • 阿毛..我是小黑...我要你的SKYPE,請把我加入cindychoc感恩....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3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