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Firefox Extensions: Menu Editor, Search Engine Ordering & Organize Status Bar

@ 4:08 PM

與其他的瀏覽器相比,Firefox最特別的地方便是其強大的自訂功能,藉由豐富的佈景主題、擴充套件(Extension)還有搜尋引擎外掛程式(Search Engine Plug-in)資源,可以輕鬆的把FF打造成非常個人化的環境。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卻也說明Firefox本身略顯陽春的本質。當然"簡單"是Firefox的中心思想,當初之所以會有Firefox的誕生便是為了與"肥大"的NetscapeMozilla Suite作區隔。

與當下Internet Explorer相比,"陽春"的Firefox還是內建分頁瀏覽、下載管理員、彈出視窗阻擋等等功能(在IE 7出現之後情況也許會有所改變),是足勘一般上網的各式需求。不過我想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安裝了Extension來加強Firefox的功能,而對我像我這種安裝了一卡車Extenion和Search Engine Plug-in的人來說,隨之而來的問題除了一個"肥大"的Firefox瀏覽器之外,便是雜亂的右鍵選單和狀態列。幸而靠著安裝以下的Extension,便能夠簡單的自訂選單(以毒攻毒!):(繼續閱讀......)

Menu Editor
Menu_Editor
老字號的Extension,讓使用者以托放的方式調整或是隱藏工具列以及滑鼠右鍵選單的選項。

Search Engine Ordering
Search_Engine_Ordering
直接讓使用者在Firefox的搜尋欄,以拖拉的方式調整各個搜尋引擎排列順序。惟似乎不支援中文名稱的搜尋引擎,手動修改名稱即可正常使用。

Organize Status Bar
Organize_Status_Bar
類似Menu Editor的功能,但讓使用者自由調整右下角狀態列各圖示的排列組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