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March 28, 2006

Dell acquire Alienware

@ 12:32 AM

logo logo 2

前陣子便有流言指出Dell將要收購Alienware,當時雙方皆否認此項傳聞,但上個星期終於獲得證實了。Alienware是一家很特別的公司,雖然台灣沒有販賣其產品,但其獨特的機殼造型,以及Hardcore的產品定位,在台灣應該也算是小有知名度。幾乎各式頂級產品,都可以在Alienware的產品目錄裡找到,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頂級的光華牌DIY電腦,我想除了那個機殼以外(Asus後來倒是出了一個類似設計的機殼),其他的零件應該都可以自行購得,不過套句敗家網站上常出現的句子:爽度不同!相比之下Dell的品牌形象就顯得"平實"多了,在台灣也許不容易感受到Dell的恐怖,但在Dell大本營米國,Dell的產品只能用滿街爬來形容,身邊的同學十個裡至少有九個人是使用Dell的桌機或是筆電,學校的實驗室裡也多是使用Dell的機器。(繼續閱讀......)

然而個人電腦早已是一個飽和市場,即便Dell靠著低成本殺出一條血路成為一方之霸,仍然要面對利潤下的困境。也因此Dell一直不停的擴展產品線,從Server、MP3 Player到LCD TV,乃至最近另外新闢一條XPS系列生產線,訴求多媒體和遊戲功能,電視廣告也強調年輕形象。如今收購Alienware之後,雙方的品牌雖不會合併,但我想Dell應該還是必須在XPS和Alienware原有產品之間做出選擇,畢竟兩者的產品太過類似了,還是說Intel的的歸XPS系列,AMD則歸Alienware啊? XD

私以為還是保留Alienware產品線,然後搭上Dell自家的UltraSharp系列螢幕,並且維持Dell物美價廉的傳統,對消費者來說這才算是皆大歡喜的併購結合阿 lol。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