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April 08, 2006

Day of Deafeat

@ 8:42 PM



前一陣子到Wal-Mart"補給"時,突然發現Day of Defeat:S零售版已經上架了,不免又勾起了自己的回憶。當年Valve開發出經典的FPS遊戲:Half-Life時,很積極的開放其SDK更遊戲社群使用,帶動了一波業餘玩家開發各式MOD的風潮,最有名的當推Counter-Strike,在台灣簡直就是FPS射擊遊戲和網咖的代名詞,後來更被Valve收編,成為商業遊戲。而Day of Defeat(DOD)也是同時期極為受歡迎的MOD,以二次大戰的西線戰役作為主題。(繼續閱讀......)

與其他的二戰遊戲比較起來,DOD強調的是小規模的步兵作戰,地圖也多為搶旗的形式,所以很注重團隊的合作和據點的保護。武器方面,武器的殺傷力相當強,尤其是步槍系和機槍系,幾乎是一發斃命,所以遊戲進行起來相當刺激,常常一瞬間就被掛掉了 = =||,加上地形的緣故,死的不明不白的情形更是時常發生。

DOD這遊戲,從大一玩到開始一直玩到大四,雖然實力啥太大的進步,但還是玩得樂此不疲。在DOD中最慣用的武器該算是步槍(雖然自己實在沒有很準),連帶的玩其他的二戰遊戲,如Medal of Honor或是Call of Duty時,即使有自動武器可以用,還是習慣拿著步槍衝鋒陷陣 XD。來米國前,原本心想靠著爛爛的內建顯示,應該還是可以玩DOD吧,所以連Microsoft IE 3.0和布製鼠墊也一起放進行李去了,哪想到到了米國反倒掉入掌機的世界中 Orz。

最近再度逛到SOC電子競技職業聯盟,發現裡面有DOD Movie專區,看著那些熟悉的ID,總有種心癢難耐的感覺,只是不知何時才能再重回戰場了......。

Tags: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