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May 06, 2006

Trackpoint Scrolling Function & OpenOffice.org

@ 2:55 PM



Microsoft Office功能強大,內容是包山包海,價格當然是不便宜(雖然可以弄到*版),但對我來說標榜免費的OpenOffice.org已足堪使用,而新版的OpenOffice.org 2.0版本在翻新介面之後,也大幅降低了從MS Office轉換的學習曲線。自己使用的是ThinkPad獨門的Trackpoint(小紅點),用過的人無不說讚,可說是Laptop指標控制裝置的王道啊!!!然而遺憾的是其中鍵模擬滾輪的功能在OpenOffice.org中並沒有作用,每回使用OpenOffice.org Writer編輯文件,總是要辛苦且麻煩的拉動捲軸,幸而在"Yuren』s Info Area"中看到了解決了辦法:

  1. 找到C:\WINDOWS\system32\tp4table.dat,以一般文字編輯器編輯即可
  2. 利用文字編輯器內建的搜尋功能,尋找:
    ; Pass 1 rules (These rules run last)

  3. 並在其前方加入:
    *,*,soffice.bin,*,*,*,WheelStd,0,9

  4. 重開機即可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