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unday, June 18, 2006

Howto: Backup Picasa Settings

@ 11:14 AM



Picasa是一套免費又強大的相片管理軟體,利用Label以及Timeline的設計突破傳統資料夾分類的限制。除此之外Picasa內建相當方便的修圖功能,尤其是調整色溫更是其中的一大利器,加上Picasa並不會直接改圖片檔案,而是將其修改的各項數值儲存於該資料夾下的Picasa.ini這一個隱藏檔裡,所以可是放心大改特改,而不用擔心造成無法挽救的錯誤。因此若是要備份Picasa處理後製過的,除了利用Picasa內建的備份功能(我從來沒用過就是了......Orz)以外,其實只要直接複製該資料夾即可。

然而若要備份辛辛苦苦建立的Label標籤資料庫,則非如此簡單。在經歷過慘痛的教訓 - 遺失所有Label紀錄,但現在還沒重建完畢的慘痛教訓之後,上網找到了解答:(繼續閱讀......)

備份:
  1. 將圖片按照原有的檔案架構,備份到你信賴的儲存媒體上面,例如另一個磁碟分割區或是DVD等。
  2. 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這個資料夾。
  3. 備份Picasa2Picasa2Albums這兩個資料夾,前者為Picasa的各項設定,後者則為Labels的資料庫。

還原:
  1. 將備份的圖片檔案還原至原來的位置,或是不同的檔案結構,則可能必須手動修改Picasa.ini的內容
  2. 重新安裝Picasa
  3. 再度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並砍掉其下的Picasa2和Picasa2Albums資料夾
  4. 還原備份的Picasa2和Picasa2Albums資料夾
  5. Done!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