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July 05, 2006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 11:06 PM



自從一頭栽進傳統底片機的世界之後,買的RF或是SLR相機真是"罄竹難書"。雖然很喜歡底片的發色,不過比起於數位相機可以即拍即看,總是有些不方便,尤其是朋友聚會時,似乎少了些彼此搶著分享照片的樂趣。這時候突然想到Data之前勸拜的富士拍立得,跟有名的寶麗來拍立得不同,富士的拍立得較為小巧可愛,機身配色也更為活潑,同時還有各式卡通造型的拍立得底片,可以說有著濃濃的"日系"風格!?(繼續閱讀......)

Fuji_instax_mini_25-2006_0627_042926
Fuji_instax_mini_25-2006_0627_044132

Data買的是頂級的instax mini 55,而所選擇的則是最新的instax mini 25,兩者的差別在於mini 55多了腳架孔和二連拍的功能,mini 25則配有類似照相手機上自拍鏡的功能,其他功能怎完全相同。

操作上這可以說是一台完完全全的傻瓜機,也許是因為使用拍立得多數是拍紀念照或是到此一遊照,連對焦都不用對,從觀景窗購好圖之後,按下快門拍照就行了。機身上可供調整的設定不多,只有遠景模式、曝光補償(!)、強制閃光,不過跟許多傻瓜機相同,每次開機要重新設定。電池使用的是貴鬆鬆也不能充電的CR2電池,號稱可以拍約三百張底片,反正跟底片錢比起來,電池錢根本不算什麼..... Orz。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富士特別設計了兩個快門鈕,方便直拍或是橫拍,而在機背的電池室,突出的圓筒狀外型,剛好在直拍時可以充當手把的功能,相當貼心方便。

關於拍攝效果,我覺得算是相當不錯,膚色很自然,且還是保有些細節,而不似一般大頭貼那般的"美白效果"(或是說死白),但我想應該可以調整曝光補償增加閃燈出力吧。鏡頭有輕微變形,有大餅臉可能還是不要太近拍...... 冏。不過拿拍立得相機似乎不用想這麼多,拿出相機拍照就是,那種眾人一起等待底片顯影後的心情,以及可以馬上那麥克筆塗鴉簽名的方便性,才是拍立得的樂趣所在吧!(不過拍立得底片要數位化好真是麻煩,家裡的多功能事務機根本掃不出暗部細節 = =)

Taipei-20060624-02
Taipei-20060624-03
Taichung-20060626-01

其他圖片(Flickr Set)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