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July 26, 2006

Making Jetico Personal Firewall ICS Compatible

@ 6:56 AM

自從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之後,似乎各式木馬或是蠕蟲也隨之越來越猖獗,對我來說,一套簡單且有效的防火牆軟體遠比傳統認知中必備的防毒軟體要來得重要。Microsoft Windows XP雖然已有內建防火牆軟體,然而只防外不防內的設計,其實很難叫人安心。在彷間的各式軟體中,Jetico Personal Firewall是一套免費且輕量級的防火牆的軟體,更叫人經驗的是其效能也一定都不含糊。但由於軟體已經有些年紀了,本身的設定頁面中,預設是不支援Windows Internet Connection(網際網路連線分享)的功能,對家中有使用桌上型電腦當作簡易路由器的人說,總是有些不方便。然而只要經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讓Jetico Personal Firewall和ICS和平共存。(繼續閱讀......)

  1. 開啟Jetico Persnal Firewall主視窗,並在右方的階層選單中找到Optimal Protection -> Root -> System IP Table -> System Internet Zone。
    JPF_1

  2. 找到Statefull UDP Inspection,右鍵選擇Edit,取消勾選Protocol-specific。
    JPF_2

  3. 找到Statefull TCP Inspection,右鍵選擇Edit,取消勾選Protocol-specific。JPF_3

  4. Done!!!


相關連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