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兵書十二卷

@ 11:56 AM

兵書12卷

還記得當初決定回頭嘗試傳統底片攝影,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讀了486和G2這兩位網路名人的文章。前者的個人網站(486的窩)介紹了許多傳統相機器材以及攝影方法,淺顯易懂的文筆配上"極具毒性"的照片,讓我開始起了買台底片相機的念頭。之後又在中國相當有名的色影無忌網站讀到由G2所寫的七武器系列文章,以散文的筆調輕鬆談論各種頂級攝影器材,尤其是對Contax G2和Contax T3的讚譽,叫人很難不對這兩台Contax頂級RF相機心動 - 而我後來也真的買了這兩台機器...... Orz。 (繼續閱讀......)

最近趙嘉 - 也就是G2的本名,將七武器系列文章加以增刪,推出了本《兵書十二卷 - 攝影器材與技術》。一樣以談論攝影器材為主,輔以個人拍照的經驗,再配上G2自己所拍攝的精彩照片,算是"七武器終極加強完整版"吧 XD。也許有一些網友認為G2總是一個勁說Zeiss的好,彷若是Zeiss的業務似的,所以對G2的文章多有質疑。但對我來說,能像是讀小說般的看G2歷數各式相機與鏡頭,倒是挺輕鬆快意的,這也是我目前所看過評論攝影器材最好的文章。

網路上常有爭論器材重不重要的文章,畢竟有好的器材不代表能拍到好照片(我就是個現成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但作為一個業餘的攝影愛好者,對器材"發燒"或是當器材"松鼠",我想那倒也無妨。像G2的這樣一本書,也許不會擁有如Ansel Adams著作般的"攝影聖經"地位,但仍不減損其作為一本優良攝影書的價值。

相關連結:


1 Comments:

  • 您好:
    Palacan!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部落格聯播站,您的內容很優質,讓我們選定為聯播的邀請對象,歡迎您參與,網址在:
    http://www.palacan.com

    Palacan!站長 Tom 敬邀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