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Google News Archive Search

@ 3:43 AM

Google最近(其實是好一陣子了 ...... Orz)推出Google News Archive Search服務,今後不只能夠找到"公網路"上各式各樣豐富的資源,更可進一步搜尋已經數位建檔完成的新聞資料庫 - 包括New Yok TimesWashngiton PostThe Wall Street JournalTime Magezine等等,當然部份內容仍然需要付費才能點閱,但相較於以往封閉不開放的資料庫,藉由Google之手,總是方便了許多。在此之前,Google早已推出Google News服務,當時卻還遭到部份傳統媒體的抵抗,如台灣的中時報系和聯合報系,以及國外的法新社等等。也許是這些傳統媒體巨擘想通了,選擇和新一代的網路霸主站在一起。

Keso說:
我不知道,原告是否真的相信,阻止Google索引其内容,就真的可以保护他们的饭碗。我的看法恰好相反,他们的饭碗很可能因此失去得更快、更彻底。

我想我同意他的看法,當用戶越來越習慣於使用網路搜尋資料的時候,且Google幾乎可說是人門心中第一首選時,你幾乎不得不跟Google合作,且在增加能見度之餘,依然還是能夠帶進收入。就如經濟日報所寫的:
Google這項計畫大受出版業者的歡迎,部分業者表示,為讓其內容可被搜尋已跟Google交涉多年。

當然諷刺的是,你依然在Google News上,看不到聯合新聞網的新聞(經濟日報屬於聯合報系)

相關連結:


2 Comments:

  • 您好,我是從feedmap那邊連過來的
    在找同為桃園人的blog時來到了這裡 ^^

    真想看看報導標題所說的,18世紀的新聞
    可惜該報導中並未舉出例子...
    而Google目前也不提供日期搜尋

    By Blogger 風痕影, at 2:05 PM  

  • 哈哈,其實我已經搬回台中了說
    只是每個星期四還是要回中壢上課而已 :P

    我也很好奇18世紀的新聞是指什麼
    搞不好記者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我好像沒看到這方面的資料 ...... 冏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