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一沙一世界

@ 11:42 PM

Taichung-20060913-33
Minolta X-700/MD ROKKOR-X 100mm f4/KODAK EB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ordcolus

曾經在MFC上面看到有人問說:天氣不好可是心又很癢,那該拍什麼?便有人回答說:拍微距或是黑白啊!也常聽到有人說:微距在手,樂趣無窮!

那時對此不以為意,因為我以為微距鏡只能拿來拍花卉攝影,而自己卻又對此沒有太多興趣。直到自己真的擁有一支微距鏡之後,才發現確非如此。大概是使用的"鏡頭"不同了,自然而來的對身邊的一些小景物有了一番觀照,原本平凡無奇的景物,在鏡頭下化為美麗的畫面,那種新奇驚喜的感覺就是微距攝影有趣的地方吧?

所以現在好猶豫要不要去買支Minolta 100 Macro (D)或是Voigtlander 125SL,兩支都是停產鏡,更加深我的怨念,可是對要多養一個Minolta Alpha系統又感到猶豫(手上只有Maxxum 7機身,一隻鏡頭都沒有,可是又捨不得賣...... 冏rz)。

照片攝於台中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