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BenQ Uses the WTC. Ruin as AD. So What?

@ 5:58 PM

Benq_musicQ (by Lordcolu)

BenQ最近推出了一款新MP3隨身聽 - musiQ,體積輕薄搭配全金屬外殼,外型就像是個項鍊飾品一般。其官方網站由五月天樂團的阿信代言,背景則為一倒塌的大樓,標語則是:即使世界毀滅,我也相信音樂。

而據GizmodoEngadget的報導,那座大樓即是911事件遭炸毀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引起米國鄉民一陣韃伐,認為這是對米國的侮辱 ......。

Does it really mater? 當好萊塢開始利用911題材,拍出聯航93世貿中心這樣的片子;當Chevy使用越戰、世貿中心和紐澳良卡崔娜風災畫面大打廣告,大唱This is our country,我以為世貿中心已被當作可被聯想和轉化的一種符號、圖騰。也許BenQ廣告文案不盡理想,但究竟什麼時候世貿中心變成和納粹的萬字標誌一般成了禁忌?

BTW. musiQ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a.

Tags: , , , ,

3 Comments:

  • 倒不一定是說跟萬字旗一樣是禁忌,但是是一個讓人不想提起的「傷痛」是真的。比方說,我們能想像iPod拿台灣921地震畫面作廣告寫:「天崩地裂,音樂狂潮」嗎?

    啊,不一定,搞不好買的人更多。

    By Blogger 豬小草, at 9:38 PM  

  • 我覺得會賣得不錯耶
    而且拿921地震畫面的廣告
    我好像真的有看過 ... @@

    反正台灣人看Godzilla和日本動畫習慣了
    看日本人多愛把自己的國家打爆啊 ^_<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3:33 PM  

  • 你好,

    自稱是musiQ設計團隊的人來留言說已經進行處理,我也會去國外網站留言說明。

    其實我同事也覺得每個人看會有不同觀感,但是會刺激某些潛在消費者的宣傳應該不是BenQ要做的事(除非他們要以政客的手段來玩品牌)。

    By Blogger nchild, at 2: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