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The Legend Of Zelda: A Link to the Past

@ 1:38 AM

Zelda_ALinkToThePast_ (by Lordcolus)

還記得大約小學三、四年級時,突然迷上日系RPG太空戰士聖劍傳說勇者鬥惡龍(噁...好像都是方塊社的遊戲)都或多或少玩過一陣子。但說是玩,對看不懂日文的我來說,不如說是看著攻略本依樣畫葫蘆,根本毫無所謂角色扮演或是解謎的趣味,久而久之變不再碰這些遊戲了。一直到了買了NDS和GBM,開始又對Console Game起了興趣,恰巧這些"骨灰級"老遊戲多有移植到掌機平台上,更棒的是有英文版!(繼續閱讀......)

而薩爾達(Zelda)系列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只聞其名,卻從未玩過的任天堂本家RPG大作。
The Legend Of Zelda: A Link to the Past當初為超任(SFC)平台的遊戲,而後才被移植到GBA平台上。對初玩Zelda的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有趣,在慢慢熟悉操作之後,漸漸覺得Zelda和其他日系RPG的不同:豐富的解謎要素和簡化的升級過程,自己倒是覺得Zelda與其稱作RPG,不如歸類為A.RPG。基本上遊戲使用的還是單線的劇情系統,在制式化的打魔王拯救公主的過程中,玩家操縱Link運用各式各樣的道具、動作,探索迷宮、找尋新道具和破解謎題,在Zelda的世界中,玩家不用去煩惱等級的問題,而可以將那些瑣碎的練功時間花在探索世界上 - 我想這就是Zelda獨特的魅力和成為不朽名作的原因。

只是不知道我是太笨,還是真的不適合玩"動作遊戲",常常玩到"腦羞"想摔機才能過關 ...... Or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