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Lens flare

@ 10:18 PM

Taichung_20070227-16 (by Lordcolus)
Taichung_20070207-02 (by Lordcolus)
Konica Auto S3/KODAK HD200 (Upper)
Konica Auto S3/Fujifilm RDP III (Bottom)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ordcolus

燿光(Flare)應該是許多玩攝影的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光學現象,江湖上傳聞抗耀光最強的是Pentax獨門的SMC鍍膜技術,另外和SMC算是老親家的Carl Zeiss T*鍍膜也是相當受到推崇。不過耀光對相機和老鏡頭幾乎是必然會出現的罩門,改善之道不外乎安裝遮光罩或是避免面光拍照,即使另外裝上多層鍍膜的保護鏡,通常是不會收到任何改善的效果。也許已經先有了心理準備,現在感覺耀光有時看起來也不全是那麼糟糕,彷若耀光是這棵鏡頭獨有個性,學習去掌控它變成另外一種樂趣。噁,當我在自我安慰好了 ...... Orz。

第一張攝於台中市黎明社區;第二張攝於台中市模範社區。

2 Comments:

  • 以往我也是非常討厭在大逆光的情形下拍照,除了要拍攝剪影或夕陽除外,但看了你拍的第一張照片,似乎沒有那耀光,整張照片就會失色不少..技巧非常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47 AM  

  • 其實那是賽到的,拍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那麼多 =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