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CROSS Century II–鋼筆初心者與練字雜感

@ 5:09 AM




CROSS Century II與CROSS藍色墨水

這是一支古老、但全新的鋼筆。
  送我鋼筆的人,是我高中時的一位老師。她不是我的老師,而是我的親戚(似乎是同輩,但比我年長多了),在我確定考上大學之後送我的。不過記得那時小,對於鋼筆這東西沒啥認識,只是隨手放在櫃子中,想說改天再來試試,沒想到這一放就是8年…

  幾天前整理櫃子時,這支八年窖藏被挖了出來,就打開來試寫;沒想到筆桿內專門用來裝填充墨水的卡画式吸墨器斷成兩截…還沒用過就壞了…先用卡式墨水管先寫一支吧。從老子(三民書局、吳培林 注譯)本文第39章抄至第77章
就沒水了,約一般B5筆記本4面的書寫量。在拍賣上查了一下,卡式墨水管還真不便宜,單支的價格至少都要10元以上…寫字還燒荷包,這太殘忍…
  上天關了一扇門,必定另開一扇窗。
  隔天看水果報時,購物王中某一頁有個消息『CROSS專櫃(台中廣三SOGO)慶開幕,全櫃商品75折』。立刻前往SOGO!
  首先請專櫃小姐幫我鑑定一下筆尖,確認是F尖;接下來裝奧客(誤)抱怨吸墨器壞掉,專櫃小姐說只要我買一瓶墨水,就送我一支新的吸墨器。這倒剛好,反正我沒有墨水,想要的巧克力墨水也沒找到(小品雅集進的部份色澤及口味),而一瓶墨水235銀還附贈價值150銀的吸墨器,何樂而不為?於是挑了一瓶藍色的回家(同時買了多用筆)。
  將吸墨器裝上,順便研究了一下這支筆的來歷(在SOGO只顧著看正妹櫃員忘了問 囧)。一度誤認為是Townsend,後來細看筆尖,確定是Century II才對(嘖,不便宜耶)。接下來是上墨–裝入吸墨器、筆頭插入墨水中、旋轉吸墨器,完成,非常簡單。這一管墨水到現在已經寫了筆記本6面半還沒寫完,真是令人放心多了 :p
update
終於沒水啦,總共寫了近12面,真是超省的...

  第一次拿鋼筆真的是很不習慣的。筆身重,筆畫粗、重量分配與一般原子筆不同,初寫時非常彆扭,好像不會拿筆一般…索性到網路上查查看怎麼拿比較好吧!沒想到這一查,才發現我平常拿筆的方式,只能寫個慘字…
  正確握筆姿勢,矯正握姿,寫字討論的部落格,這個blog非常詳細的把正確握筆姿勢,以及各種錯誤姿勢的對照列了出來,還教授各種寫宇技巧(非常推薦這個blog!)。好樣的,我竟然得了個零分…為了日後著想,我決定重頭練起,從握筆開始。
  用鋼筆練字,很累(超重+全新的握筆姿),寫個半面手就快斷了;不過嘛,總是有一天會習慣,而且用鋼筆寫字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別有一種樂趣,等之後換新墨水應該又有好玩的事,期待 :p

update
發現好玩的東西:萬年螢光筆。使用LAMY joy筆尖加上LAMY vista筆身,妙哉~我也想來一支 XD

update2
梗犬大人,我們的blog時區是不是應該切回愛歹完時間(GMT+8)呢?看到那個發文時間讓我產生了時空錯亂感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