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Idealhouse 2008 速覽

@ 7:30 PM

--update--
Ideal House 2008理想之屋 由您決定! – 網路徵稿活動辦法
---END---



簡介:(引自Ideal house 理想之屋 居家‧設計節 活動企劃)
 ”理想之屋概念源自於德國, 每年科隆國際家具展,以創新為前提,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團體提出 創新設計獨創思考的理想之屋設計,於展覽期間搭建出盛大的主題館,其創新的設計理念,成為帶領國際設計的趨勢風潮,為期一週的展示,每年吸引全球20萬以上人次前往觀展朝聖。”
Note:準建築人手札網站討論區的這篇文章:ideal house cologne 2007 = Naoto Fukasawa + Zaha Hadid有一部份國外Idealhouse展覽的介紹與設計師深澤直人(wiki)的作品與訪談。

Idealhouse 2008由台中市設計師工會提起,在台北/高雄的日月光家俱館展出。


  由日月光家俱館正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一片斜置青綠草皮屋頂,及一個奇妙形狀的入口?(其實是出口!)服務台的小姐會給每位參展民眾下列三樣物品:展覽小冊、Idealhouse介紹、室內設計雜誌一本(贈)



Idealhouse內部介紹:



首先是一系列圍繞在Idealhouse外的椅子





這,才是真正的入口,牆上的LCD播放著簡介(反光看不到 XD)



一組非常典雅且溫暖的沙發組首先帶來了驚喜,我很喜歡那個燈…
牆上的投影不錯,不過我更喜歡Philips LivingColors




餐廳的頂燈,可惜與下面的家俱不搭(下面的家俱普通到我都不想拍…)



衛浴設施,我最滿意的部分。
這種簡約的美,是我最愛的形式




這個鈕是360°旋轉的耶…



像是時光傳送機的淋浴設備(笑)



很溫暖,但不失質感的燈,對於小坪數的房問來說應該很適合。



GG…不,是欣賞完了…



-----恐佈的番外篇-----

那綠色草皮的屋頂上,有一些東西:2張椅子、一組床、一台腳踏車

其中一張椅子(另一張椅子拍到的圖都糊掉,沒留下)



再來是床與腳踏車的圖,2張,其中快門時間差小於5秒



我可以確定,在拍照時畫面是靜止的,那張床也沒有自動升降…
別問我,我也在等答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