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Monday, April 18, 2005

Firefox 1.0.3 pigfoot 正體中文版

@ 1:16 AM

ff logo

Firefox更新的速度好快啊 @@最近又推出了1.0.3版,1.0.4也在測試中了。而往常一樣為修正Bug的版本,目前官方的正體中文版本還沒有推出,但有網友pigfoot編譯的Firefox 1.0.3"加速"版本已經公布在Mozilla@Taiwan論壇上。雖然之前的測試報告指出所謂Firefox最佳化版本並沒有真的"加速",但照我自己使用pigfoot版本的1.0.2和1.0.3都可以感受到效率明顯提升,希望不會只是錯覺? = = (繼續閱讀......)

不過在升級1.0.3的過程遇到了一點小問題。在將1.0.2移除之後,卻發現無法正常啟動1.0.3版,試著以Safe Mode啟動並移除新同文堂之後,終於可以成功啟動Firefox。但少了同文堂對常瀏覽簡體中文網站的我來說相當不方便,在來不斷試誤後,終於發現以:移除Tabbrowser Extensions => 安裝新同文堂 => 安裝Tabbrowser Extensions的順序,終於讓兩大套件和平相處。所以我還是建議升級時能先將套件都停用,在成功安裝完新版Firefox後再行啟動叫好。

相關連結:

5 Comments:

  •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33 AM  

  • 需要先移除1.0.2嗎??我都直接安裝說~~
    倒是Tab Mix 0.2讓我比較困擾因為進不去選,好像是因為新版 Tab Mix 由於沒有刪掉 zh-TW 的語系檔,卻又沒有在該語系檔裏更新內容,所以直接升級官方版本,會造成錯誤。
    From: [MF] Tab Mix 0.2 [正體中文化]
    才終於讓我解決了問題@@

    By Blogger Johnway, at 4:13 AM  

  • 我是先移除,再安裝1.03。
    沒有加裝任何外掛,只有換個布景主題,感覺是比上一版快一些。

    Johnway提供的那個連結,親愛的狐狸為了保護我電腦的安全,不給下載。^^"

    By Blogger Béatrice, at 9:29 AM  

  • 後來我才知道FF 1.0.3會自動移除舊版本的樣子,所以不用先移除1.0.2。

    TabMix聽說很讚,不過我還繼續用邪惡的TBE,哈哈。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9:29 AM  

  • To beatrice:

    你可以右鍵 -> 連結另存新檔,再把副檔名改成xpi就可以用了。很少看到不裝extension的FF用戶耶,不過這樣應該會比較快吧,不像我裝了一堆,FF變的好肥大 Orz

    BTW. Béatrice是法文嗎?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9: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