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Saturday, April 09, 2005

電腦小"升級" Part 2

@ 7:43 AM

photo_r955128d_big

上次電腦"升級"之後,我又更新電腦配備了。前一陣子更換機殼時發現長期困擾我的噪音源是來自於BBA ATI 9700 Pro的風扇,但因為我使用所謂的"導熱AB膠" 黏著散熱片,且找不到適合的風扇更換,只有利用偏方分離散熱片。先試過"冷凍庫冷凍法"但散熱片絲毫不為所動,接著嘗試"吹風機加熱法",接著用蠻力將散 熱片撬開......連晶片封裝也一起弄壞了。心中還抱著一線希望裝上主機板開機測試,果然沒出現任何畫面或是BIOS警示音,只聞到一陣異味,當初花了 9000大洋的顯示卡就這樣飛了...... ><~(繼續閱讀......)

隔天衝到中壢NOVA購入技嘉GV-R955128D, 花了我NTD. 2250,倒是比想像中來得少。技嘉這張9550被網路上的長輩們評為有近來少見的優異2D輸出能力,不過我的螢幕使用的是1280x960,實在看不出 太大的差異,但卻解決了原先9700 Pro像是毛蟲爬動的現象@@9550不算弱的3D能力,對我來說即使不超頻,要應付像是DOD這 種"N年前"的FPS還是綽綽有餘了,只是在換新顯示卡前,只前囤著沒破關FPS遊戲大概是沒只指望了......。這張卡另外一個好處是Fanless 的設計,可以減少電腦的噪音源,即使如此也還是有不錯的超頻能力。總和以上各點,我想這張卡可以算是目前的"小強卡之王"(還是nVIDIA Geforce 6200 TC呢?),唉...越寫越想像是在安慰自己,只能怪自己手賤啊~~~。

ATI 9700 Pro的屍體照片:
MY_ATI_9700_005 MY_ATI_9700_001

MY_ATI_9700_006 MY_ATI_9700_003

MY_ATI_9700_0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