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May 11, 2005

Yahoo! New Music Service - iTunes Music Store新殺手?

@ 12:48 AM

yahoo logo

CNet報導Yahoo將推出新版的音樂下載服務,模式類似於Rhapsody To Go或是Napster To Go,都是採用"包月吃到飽"的制度,也同樣使用Microsoft Janus DRM技術,所以iPod將會被排除在支援名單外。現有的Yahoo! Music只能算是一個線上廣播電台,雖然利用瀏覽器即可隨時收聽自訂的廣播節目(IE & MS Windows Only!!!),但總比不上按照自己的喜好建立播放清單來的好。按照其他的報導,Yahoo! 的收費為每月USD. 6.99、年費則是USD. 60,跟其他兩家公司比起來相當便宜,再加上Yahoo!本身龐大的用戶群應該是大有可為。按照目前揭露的計畫,新的Yahoo! Music訂閱服務會和Yahoo! Messenger作整合,訂戶可以線上互傳訊息或是傳送播放清單,只是如果能夠進一步跟自家產品整合,如顯示在Yahoo! 360個人資訊頁面以補其無法分享音樂之憾,或是利用YAhoo!本身強大的技術,建立類似Audioscrobbler這樣的資料庫會更吸引人,也更能符合Yahoo!朝社會化個人服務邁進的目標。但當大家還在搶食線上音樂這塊大餅時,Apple已經邁步開始進攻線上影像下載的市場了......。(繼續閱讀)

相關連結: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